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雅菲快乐备战世锦赛 五环纹身留记忆全运会后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0:50  中国体育报

  雅菲在泳池中很显眼,粉红色的泳衣、粉红色的泳镜衬托着她洁白的皮肤,让她一下子跳入人们的眼帘。钻出水面,她捋捋“溜”出泳帽的一丝秀发,“我的气色怎么样,会不会不太好啊?”爱美的雅菲怕自己的形象在电视镜头前“打折扣”。专心训练的她显然不知道,在准备采访她之前,大家已经表扬过她这身漂亮的装扮了。

  已经参加了几届世锦赛的周雅菲在队里算是元老级人物了。她说,和过去相比,自己更加成熟了,心态也更好,“拿对待平常比赛的心态来对待本次世锦赛。”

  焦刘洋在女子100蝶泳上面的进步是雅菲能够转变心态的原因之一。这个小师妹在上半年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上占据了周雅菲的“根据地”。对此,雅菲说,“这很正常,长江后浪推前浪,小焦状态好,拿到好成绩我也很高兴。”

  焦刘洋的优异表现反而让周雅菲卸下了包袱,现在在100米蝶泳上不需要她单枪匹马费力战斗了,所以,雅菲相当享受自己在泳池中的每一天。“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是我去世锦赛的目标。”她说,“奥运会后我休息了三个多月,所以上半年状态很差,体重也疯长了4公斤,觉得游不动。前一段我们到多巴高原训练的时候,我减下了4到5公斤的重量,现在已经恢复到奥运会时的体重。”

  拿过世锦赛金牌,也经历了不少起起伏伏的周雅菲几乎把一切看淡了。她说,对世锦赛没有太多期待,现在身上的压力也小,心态特别好,希望自己在单项上游个好的成绩出来就行。

  雅菲在后背上纹了一个小小的五环标志,时尚抢眼,但不“扎眼”。她说,那是她奥运会后纹的,这也许是她决定告别游泳前,在身上留下的最美丽的记录。雅菲透露,她可能在全运会后退役,所以享受现在的游泳时光成了她参赛的最大动力。

  “全运会之后就要退役了,我想享受最后的运动员生活。”读研将是这位泳池美女的第一选择,但是对于专业,她还没来得及考虑,因为现在的日子,她只愿与游泳相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