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田径世锦赛选拔赛落幕 男女各四人出战百米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6月29日,全美田径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经过4天角逐于尤金落幕,在最后一天比赛中,杰克逊创造了男子40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男女200米冠军也都表现出良好状态。

  男子400米栏一直是美国队的强项,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泰勒、克莱门特和杰克逊包揽了金银铜牌,为表现糟糕的美国队挽回了一些颜面。因此,在本次比赛中,这“跨栏三驾马车”争夺得相当激烈,直到跨过最后一个栏后,冠军归属才明了,结果2005年的世界冠军杰克逊笑到最后,以48秒03今年世界最好成绩问鼎。因伤影响了发挥的泰勒只名列第4,但依然入选了美国队。

  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去年室内世界冠军洛洛·琼斯虽然因伤缺席,但争夺依然激烈,最终,北京奥运会冠军哈珀在每秒2.2米超风速的情况下,以12秒35的成绩战胜上届世界冠军佩里夺冠,后者名列第4,由于是上届冠军,因此有资格参加柏林世锦赛。

  在男女200米决赛中,奥运会银牌得主克劳福德和世界冠军费利克斯轻松夺冠,其中前者在每秒3.3米超风速的情况下,成绩为19秒73并第4次染指全美冠军。上届男子400米冠军沃里内尔仅名列第7。费利克斯也是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了22秒02并第5次问鼎全美冠军。曾获得女子百米亚军的穆纳·李再次名列第2,成绩是22秒13。而获得第3、4名的胡克尔和威廉姆斯也一并获得了世锦赛参赛资格。

  这意味着,美国队将在世锦赛男女100米和200米比赛中各有4人出战。

  在美国队传统强项男子铅球比赛中,有4人成绩超过21米,其中世界冠军坎特维尔最终以21.82米的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夺冠,而目前保持21.89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卫冕世界冠军霍法只投了21.10米列第3,泰勒和赫尔辛基世锦赛冠军内尔森分获第2、4名,成绩是21.21米和21.01米,都达到了柏林世锦赛A标,4人均出战世锦赛。

  在女子撑竿跳比赛中,奥运会银牌得主斯图塞恩斯基在以4.65米夺冠的情况下,冲击4.86米未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