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大满贯还差一枚全运金牌 奥运历练后谁能阻挡她

  雅典奥运会射落首金,北京奥运会虽与首金失之交臂,但紧接着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凤凰涅槃”,获得个人第二枚奥运金牌。淄博姑娘杜丽在奥运赛场上的事迹家喻户晓,实在没必要再赘言什么。但鲜为人知的是,获得过奥运会金牌、亚运会金牌的杜丽,至今仍需一枚全运会金牌来成就自己的“大满贯”。

  九运会,年仅19岁的杜丽初出茅庐,尚不具备争金实力,最终成绩平平。十运会,挟雅典奥运会摘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之勇,世界纪录保持者杜丽踌躇满志地出现在赛场上。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过后,杜丽仅排在全部参赛选手中的第 16名,连踏入决赛赛场的“通行证”都未获得。而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杜丽也仅仅是以资格赛排名第八的成绩堪堪进入决赛,最终仅获第七。如此惨淡的成绩,显然难以同其奥运冠军的身份相称。

  十一运会将在山东举行,毫无疑问,这是杜丽圆自己“大满贯”梦的一个良机。有人说,主场作战会在无形之中给杜丽施加巨大压力,从而影响其发挥。这固然有一定道理,但转念一想,在经过北京奥运会的历练后,还有什么能难得住杜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