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斐济女排一波三折抵达成都 受到中国球迷热烈欢迎

  

  斐济女排队员与翻译彭晗摄

  原定下午三点半抵达成都的斐济女排,在经历了两次航班取消的耽搁之后,终于到昨日傍晚时分抵达了成都双流机场。但守候在酒店的组委会却迟迟没有接到接机人员出发的通知,“晚了晚了,真的是一波三折,人才到,行李又不见了,我们先把人接回来了。”随后从机场传来的消息说由于航空公司的行李转送失误,组委会只能先把球员教练还有随身行李送到宾馆,而此时已经接近晚上8点。从今日起,斐济女排将在成都开始其女排世锦赛资格赛的征程。

  据接机人员透露,斐济女排队员在经历了“半个地球”的飞行之后,又面临行李丢失的窘境。但这些意外并没有影响球员们的心情,一到酒店,第一次来到中国的这支斐济女排队员兴奋地手舞足蹈……“在车上更兴奋,还在唱歌哦。”该工作人员透露说。正当记者准备上前询问时,便被一名队员拉住了,“能给我们照张相吗?”有些队员甚至来不及寻找自己行囊中的相机,便急迫地要合影。“谢谢,我爱你”,在记者给他们合影之后,女排姑娘们又纷纷兴奋地直扑酒店大堂……

  “这些姑娘都是第一次来中国,我也是。”斐济女排领队说,正当组委会准备为队伍安排晚餐时,一名队员急匆匆地跑到酒店工作人员面前问道:“请问,这里可以取美元吗?我家里给我汇了点钱到卡上……”看来斐济姑娘对到成都购物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在酒店大堂“兴奋”了大约半个小时,饿了半天的队员们都去餐厅进餐,只剩下教练和领队在大堂为球队办理入住手续。“吃饭了吗?不如和我们一起吧。”忙中偷闲的斐济教练Maraiwai礼貌地通过随队翻译邀请记者共进晚餐,并约好晚饭后的采访。

  斐济主教练:我们可不是来玩的

  在斐济女排大队人马吃完晚餐后,记者在酒店找到了疲惫的斐济女排主教练Maraiwai,随后对她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

  记者:欢迎来到成都。

  Maraiwai:谢谢,我们真的很高兴来到成都。

  记者:旅途不太顺利,球员们都累坏了吧?

  Maraiwai:噢,真的是有点累,不过还好,我们吃到了非常好的晚餐,还有热情的你们让我们很感动(大笑)。

  记者:这是你们第一次来成都是吗?球员们感觉怎么样?

  Maraiwai:是的,第一次来成都让我们很激动,早就听说这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城市,虽然我们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到这座城市很美丽。

  记者: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斐济女排吗?

  Maraiwai:好的,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现在还不是太成熟,不过我们很团结,我们一直都做到了

  我们能做到的一切,当然,我们渴望胜利。

  记者:第一场比赛就是面对中国女排,怎么看这场比赛?

  Maraiwai:噢(笑),中国女排很强大,这毋庸置疑,但你要知道,我们可不是到成都观光的,来这里的球队都是为了明年的世锦赛的资格,不管是面对谁,我们都会拼尽全力。

  记者:除了比赛之外,球队有没有安排去周边旅游,又或者是有购物计划?

  Maraiwai:哈哈,旅游的话恐怕没有时间,这个暂时没有安排,如果有时间,我们会好好地欣赏一下成都这座城市,实在是很美丽的一个城市,对了,这里取钱方便吗?美元,刚才我的队员也在问我这个问题。

  记者:刚才酒店工作人员已经回答了这个问题,别担心,肯定没问题,明天的比赛祝你们好运。

  Maraiwai:太好了,谢谢你们,我爱成都。

  资料链接

  不为你熟知的斐济

  斐济,世界上日出最早和日落最晚的地方,是个多种族的国家,首都苏瓦,是全国政治中心和服装业基地,也是南太平洋著名的天然良港。陆地总面积1.8万多平方公里,位于西南太平洋中心,由332个岛屿组成,多为珊瑚礁环绕的火山岛,其中106个岛有人居住,主要有维提岛和瓦鲁阿岛等。年平均气温为22℃~30℃。地理位置重要,是南太平洋地区的交通枢纽,斐济女排实力一般,世界排名30开外。本组稿件均为记者彭晗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斐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