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作人带队地理教授执教 斐济女排望学着日本赢中国

制作人带队地理教授执教斐济女排望学着日本赢中国

吃着自助川菜,斐济女排姑娘们很开心 程启凌 摄

  “中国女排两负日本?那我们也有机会了。”不知中国女排姑娘知道说这话的人———斐济女排主教练马莱瓦伊是一名大学地理教授时,会作何感想。昨日晚8时,斐济女排姑娘来不及收拾行李,便兴致勃勃地来到餐厅大快朵颐。席间只有教练还在跟随队翻译确认晚上是否还能进行训练,女排姑娘们早已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川菜风味的自助餐上,丝毫不见大赛前的紧张和旅途劳顿。

  音乐制作人带队 地理教授执教

  “学生、公务员、老师,这就是我们的队员,排球只是我们的业余爱好。”名叫安娜塞尼的队员饶有兴趣地向记者逐一介绍队友的身份,而她自己则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安娜塞尼说,“我们的教练也只是兼职,她的本职工作是大学教授。看不出来吧?”主教练马莱瓦伊微笑补充道,“是的,我所教授的专业是地理和历史。”而2005年接手斐济女排只是出于“快乐”。

  “对了,你听到我们的歌声了吗?”她和队友“神秘”地向记者推荐球队领队,“这是我们领队写的歌,她可是我们国家著名的流行歌手。”坐在邻桌的领队莱沙梳着时髦的黑人辫,听到队员齐声起哄,她夸张地咋舌,“著名?好吧,我承认写了很多歌曲。”当得知记者对她流行歌手的身份感兴趣,莱沙放下手中的餐具,认真地说,“我写过很多歌曲,并擅长演唱爵士乐。而我在日本演唱过歌剧,并导演过许多演唱会,准确地说,我是个音乐制作人。”莱沙向记者介绍,她的丈夫是一名排球教练,自己才涉足排球,她打趣说,“我会把我经营音乐方面的才能运用到管理排球队上,还要创作更多的歌曲让姑娘们在比赛期间歌唱。”

  斐济风靡“Netball”你听说过吗?

  对于能参加此次预选赛,安娜塞尼说,“这是斐济女排第一次晋级到第三轮的比赛,在这之前,我们想也不敢想。”她的队友们忙不迭地补充说,“在斐济,只有少得可怜的女生会打排球。100人?我觉得都不到这个数字。”她们向记者介绍,排球在斐济是极小众的运动,而风靡全国的是一种叫做“Netball”的球类运动。虽然女排姑娘说得天花乱坠,但记者只能从网络上搜索到对这种运动的解释为“类似篮球”的运动。

  正因为如此,对于斐济女排姑娘此次首进第三轮,斐济政府官网表现得喜出望外。他们认为“女排的成功,表明了排球完全能作为斐济最顶尖的运动来普及”。在来到成都前,斐济教育部等多个部门联合撰文“姑娘们好运”为女排祈福,“女排晋级之路是国家的骄傲,她们实现了整个国家的体育目标和梦想。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她们都是胜利者。”不过,领队莱沙的话可能更为现实,“和这些姑娘一样,比赛之后,我就将回归音乐人的身份。而当我们再一次聚到一起,就只是为了享受排球的快乐。”后天,这群业余的女排姑娘将向中国女排展示自己的快乐。(本报记者 刘逢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