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膊训练刘翔不当逃兵 粉碎退役谣言复出时间仍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5:20  重庆晨报

 

  昨日进行公开训练,粉碎退役谣言,但何时复出还是未知数

  近日,关于刘翔伤病难以恢复、即将退役的消息愈传愈烈。为了将刘翔从谣言中解脱出来,昨天上午,田管中心安排刘翔在蒸笼般闷热的上海莘庄基地室内馆进行了公开训练。

  训练不足一小时

  昨天上午10点15分,当记者被允许进入莘庄基地室内训练馆时,首先看到的就是赤膊训练、汗流浃背的刘翔。昨天上海的天气非常闷热,小小的训练馆挤进了近百名记者,馆内就跟蒸笼似的。尽管有这么多媒体围观,但赤膊上阵的刘翔依然在全神贯注地训练。15分钟后,没穿跑鞋的刘翔完成了一组跨栏练习。上午11点左右,训练结束,刘翔和谢文俊等队友匆匆离开。整个公开训练时间不足一小时。

  防止伤势再反复

  训练结束,田管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孙海平和刘翔康复医学小组成员、上海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陈世益出席。陈世益表示,上周刘翔的检查结果比较理想,从医学角度看,刘翔的康复超过了专家的预期,现在他已经能完成最大运动量的80%到90%。

  而在新闻发布会之后,陈世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时透露:他认为刘翔有望重返辉煌,甚至重新跑进13秒。

  孙海平表示,刘翔暂时还不能穿跑鞋训练,“这要看支点恢复的情况,但(穿跑鞋的)时间应该快了。”

  对于刘翔将退役的报道,孙海平嗤之以鼻。他说:“退役传闻不过是猜测而已,刘翔对自己一直充满信心,从未想过就此放弃运动生涯。”

  不过孙海平最后说了句大实话:“刘翔不能再出问题了,他的跟腱伤势再出现反复的话,受伤会更厉害,他的运动生涯也就结束了。”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黄德强

  表达 公开训练,一场秀而已

  不到一小时的公开训练,颇有走过场之嫌。赤膊上阵的刘翔聚精会神汗流浃背态度端正,但从他脸上,已经见不到2008年奥运会退赛之前那招牌式的自信微笑。用苦笑回应长枪短炮的刘翔,多少会给人不踏实的感觉。

  发布会最后时刻,孙海平说:“刘翔不能再出问题了,他的跟腱伤势再出现反复的话,受伤会更厉害,他的运动生涯也就结束了。”可能,整个新闻发布会上,只有这句话孙海平是说的实话。

  声音

  刘翔目前面临两大任务,一个是跟腱的彻底康复,一个是训练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应该说,要达到足够的程度和水平,是需要时间的。

  ——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

  刘翔伤病大事记

  2006年7月

  伤势初显

  刘翔不经意间扭伤了脚,他休养了70天,并放弃了多场比赛。

  2008年5月

  伤势发作

  在美国尤金田径精英赛上,刘翔突然发觉右腿疼痛。之后,右脚跟腱也出了问题。

  2008年8月

  奥运退赛

  16日,在北京奥运会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因伤退出比赛。

  2008年12月

  赴美疗伤

  12月5日,刘翔在美国接受手术,多余骨刺被取出。

  2009年3月

  回国复训

  在美休养三个月后,刘翔于当月9日回国继续休养,并逐步下地走路,最终重返训练场。

  诊断:刘翔的跟腱恢复得算是不错,但跟腱和跟骨连接处尚未完全康复,未复原之处是取出钙化物后,右脚跟腱处产生的空洞。

  医嘱:这部分肌肉纤维还没长全,好像棉絮一样。如果现在就进行大强度训练,很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严重后果。

  关闭本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