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伤情基本符合预期 公开训练课只为让大家安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5:02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珊珊)刘翔的伤情始终牵动人心。昨天上午10时许,在上海莘庄田径训练基地,刘翔及教练孙海平举行公开训练课,并在课后接受媒体采访,介绍刘翔脚伤复检后的最新情况。

  事实上,刘翔脚伤愈合状况基本与预期一样。上周一,刘翔前往华山医院进行例行检查。这也是他赴美进行手术回来后进行的第三次全面检查。检查结果基本正常,与孙海平之前估计到的大致吻合———伤处唯一未复原的正是取出钙化物后右脚跟腱处产生的空洞。“这部分肌肉纤维还没长全,好像棉絮一样。如果现在就进行大强度训练,很可能留下无法弥补的严重后果。”不过,考虑到上海已进入盛夏季节,较高的环境温度能使人体血液循环速度加快,人体的自我修复功能加强,将对伤病恢复比较有利。医学专家建议刘翔再安心修养两个月,“情况一定会好转很多。”

  按照孙海平教练原来的计划,7月初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刘翔开始穿钉鞋训练。不过根据目前的情况,孙海平认为还是稳妥为好。在整个公开训练过程中,刘翔的表现轻松、自然。目前,刘翔依然以身体力量训练为主;技术训练中,也只是穿着跑鞋进行简单的跨栏动作。“之前穿过几次钉鞋,只是让他走走路,寻找一下熟悉感而已。”据悉,刘翔可能在两周后穿钉鞋进行训练,但对复出,孙海平出言谨慎,不愿确定首战时间。

  而针对外界流传的刘翔退役一说,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进行了驳斥。“这根本就是胡说八道,绝对不可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