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增肥效果不大周建安犯愁 世界联赛收获3万多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3:41  现代快报

  

阴雨、闷热……南京的黄梅天逐渐发威。昨天下午,刚刚抵宁准备参加周末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的中国男排,开始了抵达南京后的首场训练,而南京的黄梅天似乎给男排小伙子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感受黄梅天威力

  中国男排阵中,除了几名来自江浙沪的队员外,其余队员都来自北方。昨天队员们着实感受到了黄梅天的威力。

  主帅周建安昨天安排了运动量不算小的有球训练。下午四点,江宁体育中心热火朝天,从室外走进体育馆,记者立马感觉温度高了五度。热身结束后,队员们汗流浃背。助理教练谢国臣对周建安说:“队员救球倒地,地板上的汗渍擦半天都不干,这空气湿度可真大。”由于体育馆里没有开空调,使得整个体育馆像个大蒸笼似的。刚刚和队员陪练结束,坐在场边休息一会,主帅周建安赶紧接过一瓶矿泉水补充一下水分。“这黄梅天可真厉害啊,人还没动呢,都感觉浑身没力气。”周建安说。训练结束后,队员们一个个走下训练场,脸颊的汗水走一路滴一路。

  没调好时差没力气

  昨天周建安只安排了一次训练,对此他的解释是“调整时差”。根据周建安的经验,调整时差至少需要三天时间。抵达南京的头一晚,周建安给全队下了死命令:睡觉,以此来调整时差。周建安说:“美国和北京有15个小时的时差,完全是黑白颠倒。昨天晚上我根本睡不着,醒了几次我自己都不记得了,每次都是醒了再睡,睡一会再醒。”

  仅仅一个晚上的时间,中国男排队员们显然没有调整过来,这从昨天队员们扣球的质量上不难看出,不少队员扣出的球显得没有力气。周建安解释道:“这是时差和黄梅天双重作用的结果。”说着话,他看了下手表,“这会才是美国时间夜里的两点半,这会儿训练队员都感觉像在夜里打球一样。”

  男排增肥效果不大

  中国男排的队员们一个个都是帅小伙,身材高大,眉清目秀,唯一不足是身体太单薄。增肥成了摆在周建安面前的一道难题。

  昨天坐在场边和记者聊天的时候,周建安说到“增肥”这个话题,话就多了起来。“同样的身高,我们的队员比欧美球员要轻10公斤。体重过轻也导致我们的队员在扣球的时候力量不足。”虽然这几年中国男排增强了力量方面的训练,但和欧美球队相比还是差距很大。“美国队的接应二传,身高2米05,体重将近110公斤,而我们队同样身高的人,体重才90公斤出点头。”周建安也想了很多办法,希望通过饮食等方法改变中国男排“营养不良”的身体状况,但效果不太明显。

  体重不够,不仅影响到队员的扣球力量,包括拦网的强度都会受到影响。“周末美国队一来,你们就能看见他们队员的身材了,每个人都比我们队员宽三分之一。我们的队员都感觉,扣球打在对方的拦网手上,感觉就像砸在墙上一般。他们的跳发球就像网球中的ACE球,速度又快力量又大。”

  收获三万多美金

  世界男排联赛总奖金非常高,达2000万美元,每场比赛无论胜负双方都会有一笔奖金,胜方可得9600元美金,输方也可得4800元美金。按照这个计算方法,目前一胜五负的中国男排已收获了3.36万美金。目前世界男排联赛只进行到一半,中国男排还有六个主场比赛。这六个主场比赛中国男排还将获得至少2.88万美金,如果获胜,奖金数目还将增加。此外,小组赛之后,国际排联还会颁发排名奖金,数目也不小。

  不过,中国男排的对手太强了,和他们同组的不仅有奥运冠军美国队,还有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队,就算是荷兰队也曾是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中国男排想从这三支队伍身上取得胜绩,难度非常大。快报记者 付智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