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皮划艇预赛在大连结束 厦门黄志鹏王维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8:19  厦门晚报

  

图为4号艇的厦门选手王维(前)和黄志鹏在比赛中。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 实习生 刘承烺)第十一届全运会皮划艇(静水)预选赛暨2009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上周在大连结束,厦门选手黄志鹏/王维夺得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冠军,这也是福建队在本届全运会皮艇预赛中夺得惟一一项冠军。

  本次比赛共有22支队伍的446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共设12个项目,每个项目均有15条艇参加十一运会决赛阶段比赛。为了争夺全运会决赛资格,包括奥运冠军杨文军在内的众多国手都参加了比赛,争夺非常激烈。在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决赛中,代表福建队参赛的厦门选手黄志鹏/王维遭遇到了实力强劲的广东、山东、解放军等队选手的挑战,但厦门选手以3分15秒17的成绩胜出,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今年25岁的黄志鹏祖籍山东,身高1.94米,体重91公斤。1997年,黄志鹏开始参加皮划艇训练,同年被厦门体育局引进输送到福建省队训练。在2005年全国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黄志鹏与队友王维合作,获得男子1000米双人第三名。2007年,在中国水上运动会皮划艇静水比赛中,黄志鹏以3分56秒的好成绩获得男子单人皮划艇1000米冠军。黄志鹏去年还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在他所参加的单人项目中闯入了决赛。

  另一名厦门选手王维是一名训练非常勤奋的选手,他仅练了两年就获得了全国季军。2007年他在全国冠军赛上夺得两项冠军,并入选国家集训队。

  在上届全运会上,由于黄志鹏在决赛时发高烧,两人仅获得铜牌。四年过去,两名厦门选手在技术和力量有了很大的进步,将有望冲击全运会冠军。

  除厦门选手获得的这项冠军外,福建队黄少坤以1分52秒14的成绩夺得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和1000米的银牌,也顺利夺得全运决赛入场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