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乒球男一号韩阳完婚 交杯酒戴婚戒很甜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2: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日本乒球男一号、来自辽宁的韩阳与爱妻陈媛在沈阳完婚。韩阳和陈媛都是乒乓球运动员,两人的结合除了情投意合之外,更是志同道合。

  韩阳,前中国辽宁队的主力,2000年赴日本打球,如今已成为日本队的“男一号”。在松下浩二退位之后,韩阳与吉田海伟(原中国名:宋海伟)共同撑起日本男乒大旗。

步入婚礼现场 甜蜜婚纱照曝光 颇有异族风情
步入婚礼现场 甜蜜婚纱照曝光 颇有异族风情

  韩阳出生于1978年,6岁时就开始打球。1994年在全国少年比赛中,韩阳击败了刘国正夺得男单冠军;4年之后的“乒协杯”,韩阳再度获得男单桂冠,并由国青队上调至国家队。

  2000年赴日本后,韩阳一直在东京打球,一度淡出人们的视线。2006年5月,韩阳加入日本国籍,随后又逐渐回归人们的视线。在2006年11月举行的全日本社会人乒乓球选手权大会上,韩阳一举囊括男单、男双两项桂冠。2007年,韩阳击败新加坡高宁,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随后的智利公开赛,韩阳再度夺冠。2007年5月,韩阳首次代表日本队出征世乒赛,29岁的他还是以日本队“男一号”的身份亮相萨格勒布的。凭借在2007年巡回赛的表现,韩阳入围年终的总决赛,从打巴西公开赛之前的世界排名第55名,一跃到现在的世界排名第17名。

戴上婚戒 交杯酒尤为甘甜
戴上婚戒 交杯酒尤为甘甜

  2008年北京奥运会,韩阳成为在日华人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人。北京奥运会上,韩阳所在的日本队在男团比赛中不敌德国,无缘决赛。2008年广州世乒赛上,韩阳一场未输,帮助日本男队闯入团体前三,实现历史性突破。

  韩阳爱妻陈媛原是北京乒乓女队的队员,高中时来到日本,曾拿过日本国内的混双冠军。她也是韩阳刚到日本时结识的那一大群中国乒乓少男少女中的一个。(xint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阳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