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媒体盛赞中国跨栏超级新星 他成绩已超同龄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陆嘉腾,这在中国田径界是个陌生的名字,国际田联上个人资料页也只有1993年6月18日这个生日日期。但在新加坡的亚青赛,陆嘉腾成为了媒体的焦点,因为他的项目是110米栏,因为他16岁时的成绩已经超过了当年的刘翔。

  新加坡著名媒体亚洲新闻频道用了一个大篇幅来推介这位刚满16岁的中国跨栏新星,开头第一段就指出,陆嘉腾拥有一个奥林匹克梦想,这位110米栏新星已经拥有了傲视同龄人的实力。

  文中称,陆嘉腾来自于上海,中国最著名运动员刘翔的故乡,而刘翔正被陆嘉腾视为偶像。五年前,11岁的陆嘉腾在电视前看着刘翔以12秒91问鼎雅典奥运会金牌,今天,他是中国亚青赛12人强大田径队中的一员。上周日训练结束之后,陆嘉腾说道:“我记得刘翔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金牌时,我都在电视前关注,在他之前没有中国选手做到这点。去年因为在日本集训,我没能(看到)北京奥运会,但我一回家我的朋友就告诉我刘翔受伤的消息,这真是太遗憾了。但是我想刘翔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还有机会。”

  事实上,如果能够保持现在的上升势头,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陆嘉腾也并非全无机会。小时候陆嘉腾最喜欢的是100米,但在10岁的时候,教练发现了这位年轻新星的天赋,于是,他开始转行练习110米栏。凭借二月份在上海进行的一次青年赛夺冠,陆嘉腾得以站到了亚青赛的赛场上,而夺冠成绩更是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佳的13秒67。

  一个月之前在澳大利亚进行的青年奥运会上,陆嘉腾已经证明了自己是这个年龄段顶尖的亚洲高手,他以14秒71获得了第四名。短短一个月之后,陆嘉腾不可思议地将自己的成绩提高了1秒之多。亚洲新闻频道其实并没有说清楚,陆嘉腾这个成绩很可能是在青年组栏高的前提下创造的,但足以证明他实力的是,根据国际田联资料,1999年,16岁的刘翔最佳成绩是14秒19。

  陆嘉腾期待延着刘翔前进的步伐,有一天能够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而他的目标也是直指刘翔曾经夺得过的那些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金牌。当然,亚青赛将是陆嘉腾获得第一个国际赛事冠军的最好机会,“我希望能够赢得金牌。”陆嘉腾透露如果夺冠,父母将奖励他100元奖金,“我想我在比赛之前会有一些紧张,但我会告诉自己放松,不要想太多,尽量跑得快些。”

  刘翔奥运退赛之后,关于刘翔接班人的寻觅就一直没有中断过,19岁的谢文俊,21岁的尹靖,都成为了媒体追逐的对象,但与刘翔19岁跑到13秒12的成绩相比,他们永远都无法跟上飞人的步伐。相比而言,陆嘉腾还有希望,对于他而言,16岁到18岁这个阶段至关重要,如果能够像刘翔那样,完成一个当年最好成绩从14秒19到13秒75再到13秒32的连续质变,那么他的前途将充满光明。

  (普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陆嘉腾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