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马羽球赛中国收获三冠 谌龙不敌李宗伟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1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2009年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鸣金收兵,中国队夺取三项冠军,王适娴、马晋/王晓理、郑波/马晋分别在女单、女双和混双项目夺冠,谌龙则在男单决赛0比2不敌李宗伟屈居亚军。

  今年三月的印度公开赛上谌龙曾在首轮淘汰李宗伟。决赛一开始李宗伟就率先发力,他以6比1开局,谌龙连追7分以8比6反超领先,李宗伟利用回合球的优势连拿5分以11比8重新领先。这之后他继续保持领先,随着他正手突击直线得分,21比16,李宗伟拿下第一局。首局在握的李宗伟在第二局气势如虹,他很快以8比0领先,此后李宗伟继续掌控大局,21比9,他再胜一局以2比0击败谌龙夺取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开始后汪鑫一度领先,但王适娴连续得分反超领先,12平后她连得几分拉开差距,21比16,她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争夺依旧激烈,17平后汪鑫连得3分以20比17拿到局点。王适娴追回1分后,汪鑫进攻得手,21比18,她将总比分扳为1平。决胜局中,王适娴牢牢控制大局,2平后她连得7分拉开差距,之后她继续扩大领先优势,21比10,她拿下决胜局以2比1获胜夺冠。

  马晋/王晓理成功在女双决赛中阻击头号种子陈仪慧/黄佩蒂夺冠。决赛开始后,马晋/王晓理就打得很主动,她们很快以5比1领先,之后她们牢牢保住领先优势,21比9,她们先下一城。双方在第二局的开局阶段争夺激烈,4平后马晋/王晓理连得两分取得领先,之后陈仪慧/黄佩蒂虽然试图反扑,但马晋/王晓理完全掌控大局,21比11,她们再胜一局以2比0获胜。

  混双决赛在郑波/马晋和徐晨/赵芸蕾之间进行,首局战至5平后,徐晨/赵芸蕾因伤退出,这让郑波/马晋轻松夺冠,这是他们连续第三周夺取国际羽联系列赛冠军。

  男双决赛中,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以21比11、21比13直落两局轻取队友颜德财/陈斌生夺冠。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