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雪揭秘北京奥运闭幕式意外 为何会“不雅扯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就像所有的独生子女,韩雪从小就在家人的百般呵护下成长。小时候,她就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各种课外兴趣班,但多数无疾而终。只有歌唱,韩雪从未放弃。正是这份对于歌唱的热爱,为韩雪今后涉足演艺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样是这份对于歌唱的执著,令她赢得了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演唱的殊荣。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余晨洁

  意外一

  “临时通知”登鸟巢

  2008年8月24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在鸟巢落下了帷幕。闭幕式上,谭晶、韩雪、王力宏、陈慧琳与Rain合唱的《北京北京我爱北京》以青春靓丽的面貌,给全世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内地唯一担当重要角色的双栖艺人,身着一袭亮黄色小礼服的韩雪闪亮登场,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

  许多人都以为,这样的组合在奥运会开幕前就早已确定。事实上,出于对演出细节的保密,当韩雪被告知自己将要在鸟巢献唱时,离闭幕式只有短短的10天。

  “一切都在未知的情况下发生。”很难说那一刻韩雪的心中更多的是兴奋抑或紧张。怀着这种复杂的心情,韩雪踏上了飞往北京的班机,走进了录音棚。虽然时间紧迫,幸而深厚的演唱功底依然令韩雪显得游刃有余,她的专业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正式彩排被安排在了闭幕式当天下午,走进气势磅礴的鸟巢,令韩雪兴奋不已。尽管出道八年见识过不少大场面,但在如此宽广的舞台上面对全世界歌唱,对于韩雪而言,是前所未有的经历。

  “以前我也曾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表演过,但演唱会的舞台与奥运闭幕式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走进鸟巢的那一刻,心里突然产生了一种特别的自豪感。”不过,韩雪万万没有想到,晚上闭幕式的正式表演却发生了意外。

  意外二

  “不雅扯衣”惹争议

  谭晶摔倒了。尽管事先设想过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但当意外真的降临之时,任何人都会表现得手足无措。

  据韩雪回忆,依照原先的设计,歌手的出场顺序应当是陈慧琳、Rain、谭晶、王力宏,最后轮到自己。然而,就在上台的一瞬间,身穿白色长裙的谭晶突然踩到自己的裙摆,摔倒在地,整个程序就此打乱。此时前奏已经响起,耳机里传来了现场导演急切的喊叫声:“快点跑!”当时,他们距离舞台还有30米左右的距离。

  “当时整个脑袋都是懵的。”即便如此,韩雪还是与Rain、王力宏一起,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上了台,“舞台上不能没有艺人,音乐响起的时候不能没有人唱歌,大家都豁出去了。”就在奔跑的过程中,那件抹胸式小礼服渐渐往下滑落,意识到“走光”危险的韩雪下立刻提了提胸口的衣服。

  就是这个下意识的动作,在演出结束后在网上引发了一场口水战。一些网友认为在万众瞩目之下韩雪不停地扯衣服着实不雅,更有网友认为韩雪此举是故意为之,为的就是吸引“眼球”,博出位。

  面对网友们的“质疑”,韩雪无奈地一笑而过,遇到如此尴尬的状况实属意料之外,“我做梦都没想到,第一次进奥运会,竟然是如此狼狈地跑上台。”幽默的她不忘自我调侃。

  “唱功固然重要,歌手在台上表演更多的是靠临场的应变能力。”脸上的微笑依旧,心里却“怦怦”乱跳,鸟巢的那一幕是韩雪有生以来表演中经历的最大意外。人的一生中有些机会是可以重来的,但奥运会在家门口举行是百年难得一遇,能在奥运舞台上表演对于韩雪而言,更是仅此一回,“我想,奥运会再次在中国举行的时候,我或许已经是一个老太太了,只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不可能再站到台上面对那么多人演唱。”

  现在,韩雪偶尔还会翻出那段视频,回味当时的“惊心动魄”。韩雪说,每个人都是在一个又一个意外中长大,一如自己最初踏上演艺道路,“如果任何事情别人都为你安排妥当,你永远无法真正长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性感体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