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伦斯体育团队奖书写全新历史 中国奥运团队获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1:43  河北青年报

  昨天下午,2009年劳伦斯体育奖颁发了最佳团队奖,中国奥运代表队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获此殊荣,这也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的殊荣。

  北京奥运中国最佳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全体639名成员创造了有史以来最佳的奥运会战绩,以51金、21银和28铜的成绩在最终金牌榜上排名第一。

  在为期两周的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代表队展示了令人惊叹的技能和强有力的决心。不仅在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上,如举重、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和柔道继续强势表现,共取得了39枚金牌,还在射箭、游泳、赛艇、蹦床、击剑和帆船等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因此,在今年4月的劳伦斯体育奖提名名单中,中国奥运代表团入围最佳团队。

  力挫群雄获得殊荣

  不过,能够获得最佳团队奖,中国体育代表团还是打败了诸多强敌。因为,与中国同时入围的还有:几乎赢得了北京奥运会所有短跑金牌的牙买加短跑队、获得8枚奥运金牌的英国自行车队、创纪录的赢得第17次NBA总冠军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三座欧洲冠军奖杯获得者英超曼联足球队和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男子足球队。

  然而,最终,中国奥运代表团还是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获此殊荣。■文/综合新华社等

  ■ 各方声音

  ■摩西(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

  中国无愧这一奖项

  “北京奥运会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会之一。中国运动员所表现出的激情和决心让人惊讶。他们不仅在传统强项上有着完美的表现,在一些曾经的弱项上也有出色的发挥。我在此祝贺全体中国奥运代表队,他们无愧于这个奖项。”

  ■邓亚萍(劳伦斯体育学会惟一中国委员)

  获奖是对中国的认可

  “作为一个中国人,和一个曾经的运动员以及一个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激动,这个奖项不是给了一个运动员,而是给了一个国家,它是对我们去年所取得成绩的一个最大认可。”

  ■段世杰(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

  是对中国体育人的鼓舞

  “这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对中国体育人的又一次巨大鼓舞。这不仅是对中国奥运代表团的认可,也是对所有中国体育人的认可和鼓励。”

  ■ 新闻背景

  劳伦斯体育奖

  世界劳伦斯体育奖设立于2000年,旨在对世界上最杰出的男女运动员在各个领域所达到的运动成就予以奖励,它是惟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有“体坛奥斯卡奖”的美誉。

  此前,中国运动员仅两次荣获劳伦斯奖,分别是姚明、刘翔在2003年和2005年获得的最佳新人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体育劳伦斯奖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