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伦斯最佳团队花落中国 官方赞奥运创无数难忘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07:45  解放日报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部分运动员代表与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左四)、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邓亚萍(右四)合影。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本报北京6月26日专电 (驻京记者 夏俊)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今天在京颁奖,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获此殊荣。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与包括劳伦斯最佳新秀候选人、三块金牌获得者邹凯在内的六位奥运冠军,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接受了这项大奖。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摩西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北京奥运会是最伟大的奥运会之一。在跑道上、游泳池和体育馆中,到处都是令人难忘的历史瞬间。“但是,最令我惊讶的是中国运动员的激情和决心,他们不仅在传统强项中有着精彩纷呈的完美表现,在一些曾经的弱势项目中也有出色发挥。”

  据介绍,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提名的包括:奥运会牙买加短跑队、奥运会英国自行车队,以及创下纪录赢得17次NBA决赛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曼联队、西班牙足球队。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劳伦斯学会及其合作伙伴决定,放弃其通常在春季举行的庆典活动,而是在一系列单独的颁奖仪式上将奖杯交给获奖者。据介绍,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专设的全球体育奖项,每年表彰在体育运动的各个方面成绩最突出的运动员。

  今年的最佳男运动员是来自牙买加的博尔特,最佳女运动员奖授给了撑杆女皇伊辛巴耶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体育劳伦斯奖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