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散打联赛4比1痛击山东队 江苏队知耻后勇迎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02:02  华奥星空
散打联赛4比1痛击山东队江苏队知耻后勇迎首胜

80公斤比赛中,谭宝玉(黑方)迎战付高峰(红方)

  华奥星空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吴莹)首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今晚结束了第八场争夺。前两轮连遭败绩的江苏队知耻后勇,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以4:1横扫山东队,取得了联赛首胜,从而摆脱了积分垫底的尴尬境地。山东队则以3战1胜2负的成绩继续排在6支赛场队伍中的第四位。

  继上一轮0:5惨败给广东队后,江苏队本轮比赛对阵容进行了大换血,5名上场选手皆没有参加上一场比赛,这其中包括2006年全国冠军赛冠军魏守雷和2008年世界杯冠军于锦。事实证明这一变阵效果俱佳,不仅这两位重量级选手拿下了各自场次,而且其它队员也发挥出色,仅丢了80公斤级一场比赛。

  在率先进行的65公斤比赛中,代表江苏队出场的丁大全一上台就对山东队的景宗胜一阵狂攻,几次抱摔成功后让后者只得以防守为主,丁大全毫不手软、乘胜追击,快速的步伐伴着凌厉的拳法又让景宗胜吃了不少苦头。最终,在每一回合中都将对手掀翻在地的丁大全以绝对优势战胜景宗胜,为江苏队拿下了第一分。

  随后的70公斤比赛中,江苏队的“千佛手”魏守雷遭遇山东队“琅玡战神”杜广强。在扛过了对手的三板斧后,以稳健著称的魏守雷渐渐占据了主动,连续的组合拳打得杜广强退后多步,而在巧妙地避开了他的进攻后,魏守雷又以一记漂亮的高鞭腿让对手的左耳“挂彩”。最终魏守雷完胜对手,“这场比赛我采取的是游斗型的战术,即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伺机进攻,效果还不错”,赛后魏守雷表示,“就我个人而言没什么目标,但是希望我们这个团队取得好成绩,现在的任务就是一场一场去拼,争取胜利”。

  只要再拿下一场,江苏队将肯定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代表江苏队出战75公斤比赛的蒋正辉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他在与山东队徐超交手的时候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一上场就频频发动攻势打得对方只有招架之力,凭借良好的抱摔技术和对胜利的渴望,蒋正辉最终获得了胜利。“我就是奔着冠军来的。第一次出场时经验不足,没有分配好体力导致失利,这一次我没在犯同样的毛病,合理的战术安排让我最终取胜”,赛后蒋正辉表示。

  大比分已是3:0领先对手,胜局已定,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江苏队而言意义不大,而对山东队来讲就是为荣誉而战了。也许是太过放松,实力明显高于对手的江苏队的谭宝玉就在80公斤的比赛中犯了错误,精神不集中让山东队的付高峰多次偷袭得手,谭宝玉最终以1个点数惜败对手,他的懈怠也引起了教练的不满,并给接下来上场的于锦敲了警钟。

  最后的85公斤比赛中,于锦的表现最终没让人失望。尽管在前三回合与山东队的杨元飞你来我往,互有攻守,但在之后的两回合较量中,于锦几乎没给对手什么机会,他的几次果断的重拳纷纷击中对手有效部位连续得分,最终以较大优势赢得了比赛胜利。

  这样,江苏队以总比分4:1完胜山东队,以3战2负1胜积2分的成绩暂时排名第五,而少赛一场的北京队则积分垫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散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