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奥运代表团实至名归 邓亚萍:全体中国人的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00:15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代表与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后排中)等合影。

  

  2009年劳伦斯最佳团队奖北京颁发

  新快报讯北京时间6月26日下午,2009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在北京颁发了最佳团队奖,中国奥运代表团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获此殊荣,这也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的殊荣。

  世界劳伦斯体育奖设立于2000年,是国际体育界的重要奖项,有“体坛奥斯卡奖”的美誉。2009年劳伦斯奖旨在表彰从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间,有突出体育成就的个人和团体。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全体639名成员创造了有史以来最佳的奥运会战绩,以51金、21银和28铜的成绩在最终金牌榜上排名第一。在为期两周的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代表队展示了令人惊叹的技能和强有力的决心。不仅在中国队的传统强项上,如举重、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和柔道继续强势表现,共取得了39枚金牌,还在射箭、游泳、赛艇、蹦床、击剑和帆船等项目上取得了突破。

  因此,在今年4月的劳伦斯体育奖提名名单中,中国奥运代表团入围最佳团队,同时入围的还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牙买加短跑队和英国自行车队、创纪录地赢得17次NBA决赛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以及英超曼联足球队和西班牙男子足球队。

  最终,中国奥运代表团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获此殊荣,这也是中国体育人首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团队奖的殊荣。此前,中国运动员曾两次荣获劳伦斯奖,也就是姚明和刘翔分别在2003和2005年获得的最佳新人奖。

  此外,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劳伦斯体育奖没有设立总的颁奖典礼,在此之前,伊辛巴耶娃和博尔特已分获最佳女运动员和男运动员,而年度最佳新人、最佳复出和最佳残疾人奖也已各有归属。

  (新体)

  声音

  邓亚萍:全体中国人的奖

  “这个奖项对全体运动员,包括我们的团队来讲都是梦寐以求的一个奖项,中国奥运代表团能获得这个奖项很好地说明了我们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不光是给了我们奥运体育代表团,更重要的是对我们的组织、志愿者和普通百姓……应该是给予我们全体中国人的。”——邓亚萍

  “能代表大家领取这个奖我感到非常的荣幸,特别是在我当运动员的时候,(中国奥运代表队)能拿到这个奖感觉真是太幸运了。我相信在有生之年回想这一刻,我都会觉得难忘的。” ——张怡宁

  “这个奖项是所有中国人的荣幸。它传达了在北京奥运会上每一位运动员、教练员和所有工作人员的心声及喜悦,也象征了每个人付出的努力。我想这个奖也将成为我们今后继续努力的动力。”

  ——何冲

  “这个奖不仅是对我们中国体育人的认可,更是世界对中华民族的肯定!”

  ——肖钦

  历届劳伦斯团队奖获奖名单

  年份队伍

  2000英超曼联足球队

  2001法国国家男子足球队

  2002澳大利亚国家男子板球队

  2003巴西国家男子足球队

  2004英格兰国家橄榄球队

  2005希腊国家男子足球队

  2006F1雷诺车队

  2007意大利国家男子足球队

  2008南非国家橄榄球队

  2009中国奥运代表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