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世锦赛张希/黄影惊险首胜 女队第1组合因伤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0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2009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女子组小组赛在挪威斯塔瓦格继续争夺,首轮亮相的张希和黄影在J组第一场对抗中经过58分钟的激战,最终鏖战三局以2-1击败墨西哥组合坎德拉斯/加西亚喜获首胜,三局比分是23-25、24-22和15-12。

  上届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是在2007年由瑞士的格施塔瓦市承办的,当时的中国沙滩排球队进步神速,成功斩获了一银两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女子组合田佳/王洁和张希/薛晨分别喜获亚军和季军,而男子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则是最终拼下铜牌。随后,中国沙滩排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不负众望,田佳/王洁和张希/薛晨再夺银牌和铜牌,实现奥运会沙滩排球项目的历史新突破。

  2009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总共有三对中国女选手成功入围,她们分别是王洁/左曼、张希/黄影和薛晨/张莹。同样是出于备战全运会的战略考虑,奥运会组合田佳/王洁和张希/薛晨被重新洗牌,分别提挈各地方代表队的年轻选手搭档备战。不过,王洁在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拦网中大拇指韧带撕裂,老伤反复可能会影响到全运会的备战,因此不得不和队友左曼放弃了本届世锦赛进行治疗恢复。这样,这对赛会11号种子组合遗憾地因伤缺席。

  在沙排世锦赛女子组小组赛的首轮对抗中,赛会15号选手张希/黄影与墨西哥组合坎德拉斯/加西亚在J组直接交锋,对手目前排名世锦赛女子组选手的第34位。张希/黄影的赛会积分是1940分,墨西哥组合坎德拉斯/加西亚的赛会积分则是1200分。

  虽然墨西哥组合坎德拉斯/加西亚没有什么名气,但是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却令人惊叹,出色的防守卡位,灵活的移动步伐,多次成功将张希和黄影的进攻频频化解。而张希和黄影在一攻不顺畅的情况下,心理出现起伏波动,在从21-21平激战至23-23平后,自信心不够坚定,被墨西哥组合坎德拉斯/加西亚连得两分,抓住战机以25-23在首局中先拔头筹。

  随后的第二局同样进行得紧张激烈,张希和黄影在一攻环节有所恢复,但是在拦网环节无法有效的形成抑制,因此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差距,比分再度从21-21平激战22-22平。这次,背水一战的张希和黄影没有让胜利的机会偷偷溜走,凭借一攻和防反的网上优势控制着比赛走向,将比分定格在24-22成功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张希和黄影继续发挥出一攻和防反的得分优势,并且将打吊结合的扣球战术演绎的活灵活现,成功突破墨西哥组合坎德拉斯/加西亚拦网和防守的针对性布局,从而在网上争夺中始终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5-12,耗时58分钟喜获开门红。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女子B组小组赛将拉开帷幕,赛会23号组合薛晨和张莹将与来自荷兰组合雷莫尔斯/斯特科玛进行首轮较量。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沙排 张希/黄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