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世锦赛徐林胤/李佳鲁开门红 吴鹏根组合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2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2009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在挪威斯塔瓦格全面展开,男子组先后有两对中国组合登场亮相。G组的徐林胤/李佳鲁苦战三局以2-1力克加拿大组合卡迪厄/里德喜获开门红,而E组的吴鹏根/殷瑞则以1-2惜败丹麦组合霍耶/瑟德贝里无缘首胜。

  北京奥运会搭档徐林胤/吴鹏根在本届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中被临时拆分,分别与李佳鲁和殷瑞搭档冲击欧美沙排顶级劲旅。如此配对安排的目的主要是着眼于今年9月份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这样地方队可以通过共建机制最大限度的磨合两对冲金选手,同时也可以保障中国沙滩排球队顺利地完成世锦赛任务。

  徐林胤/李佳鲁(中国)2-1卡迪厄/里德(加拿大)

  赛会7号种子徐林胤/李佳鲁首先在G组登场亮相,对手是来自加拿大的组合卡迪厄/里德,他们是本届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排名第42位的选手。目前,徐林胤/李佳鲁的积分是1890分,而加拿大组合卡迪厄/里德的积分只有950,赛前预计两对组合的实力差距应该是非常明显的。

  可是,本次交锋的比赛进程却打得惊心动魄。刚刚配对不久的徐林胤/李佳鲁虽然在整体实力方面略胜一筹,但是相互之间的配合还偶有瑕疵出现,第一局就遭遇到加拿大组合卡迪厄/里德的顽强抵抗,激战到21-21平时仍然未分胜负。最终,加拿大组合卡迪厄/里德在关键比分上后程发力,率先以23-21收获首局胜利。

  易地而战,两队组合的网上对攻进行到白热化,虽然比分偶有被小距离的拉开,但是随即落后一方就凭借出色的防反进攻,顽强地将比分迫近并且逐渐追平。比分再次陷入胶着状态,从21-21平一直纠缠至26-26平。此后,背水一战的徐林胤/李佳鲁组合把握战机,最终连得两分以28-26艰难将局分扳成1-1平。

  关键的第三局,双方球队继续在激烈的网前对抗中互有攻守。徐林胤/李佳鲁组合牢牢控制着比赛进程,最终耗时1小时10分钟将比分锁定在15-12喜获开门红。

  吴鹏根/殷瑞(中国)1-2霍耶/瑟德贝里(丹麦)

  赛会20号种子吴鹏根/殷瑞在E组接受来自丹麦组合霍耶/瑟德贝里的强势挑战,对手目前排名本届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的第29位。虽然吴鹏根/殷瑞目前的积分是1320分,而丹麦组合霍耶/瑟德贝里的积分只有980分,但是两队组合的实力不相伯仲,比赛进程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

  比赛伊始,丹麦组合霍耶/瑟德贝里就充分发挥出高点强攻和有效拦防的网上优势,在网上争夺中始终保持着比分领先优势,虽然吴鹏根/殷瑞携手利用自身“小、快、灵”的特点,一度顽强地将比分迫近,但是丹麦组合霍耶/瑟德贝里还是局末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轻松地以21-18首局获胜。

  第二局,吴鹏根和殷瑞没有因为上一局的失利而出现心理波动,开局就积极主动地利用打吊结合战术,充分调动丹麦组合霍耶/瑟德贝里的拦防布局,并且利用对手的拦防空位,多次成功偷袭得分以21-18成功扳回一局。

  可惜,吴鹏根和殷瑞在第三局生死战中,奋力拼搏至14-14平后,一攻战术被丹麦组合霍耶/瑟德贝里有效防起,并且利用高质量的防反进攻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6-14。这样,吴鹏根和殷瑞经过56分钟的鏖战,遗憾地以1-2不敌丹麦组合霍耶/瑟德贝里首场比赛告负。

  北京时间6月28日,徐林胤和李佳鲁将在第二轮小组赛中继续接受拉脱维亚组合萨莫伊洛弗斯/索罗金斯的挑战,而吴鹏根和殷瑞则要面对瑞士组合斯古尼德/苏特的严峻考验。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沙排 吴鹏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