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为杨文军选搭档说起 中国皮划艇后备力量厚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6月26日电  2008年8月23日孟关良/杨文军卫冕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的激情一幕,也意味着两人从此很难再成为比赛伙伴;全运会预选赛杨文军继续征战赛场,而孟关良组织、带领浙江队参赛的事实也印证了这一点。

  杨文军的单人艇能力突出,曾两次获得世锦赛铜牌,如果他在今后的奥运会上继续出战双人艇项目,那么就得为他寻找一个合适的搭档。

  从本次预选赛来看,黄少坤、谢伟勇、李强等右桨选手表现突出,堪为杨文军今后配艇的选择对象。尤其是李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这位2007年便获得亚锦赛单人艇冠军的小将,现在的水平已高于杨文军雅典奥运会时的水平,而其刚刚20岁;黄少坤则在2006年获得多哈亚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冠军,被奥运金牌教练马克看好;谢伟勇在世界杯以及国内赛场都有过人的成绩。

  不能忽略的还有正与杨文军配艇的江西选手张志武,他在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第五名的成绩展现出其不俗的实力。

  有人说,李强的技术特点与杨文军不符,很难配到一起;但在韦迪看来,这些都不是问题,高水平运动员总能找到磨合的办法。

  当然,国际划联酝酿让女子划艇进入奥运会的努力以及国际奥委会“瘦身”的大背景,意味着奥运会男子划艇项目可能遭到削减,因此杨文军未来在奥运会上是否参加双人艇或者500米还是1000米都很难说,但做好准备总归是一件好事。

  从搭档选择无疑可以引申到后备力量。韦迪表示,从今年皮划艇的比赛来看,新人辈出,后备力量厚实。比如男子皮艇山东队的周玉波(本次比赛单人皮艇1000米3分31秒24的成绩位于世界前列)、湖南队李贵强,女子皮艇贵州队的李章丽、山东队的王灵玲(后两者在本次比赛中首次进入全国比赛前三名)。

  奥运会上女子皮艇一直是中国皮划艇的一个瓶颈,近两三届奥运会都有突破夺金的可能,但屡屡铩羽而归。韦迪认为,新人的涌现为国家队在年底的组建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更为女子皮艇的奥运突破提供了可能。(新华社记者公兵 蔡拥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文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