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感言奖项将传达给所有中国人 吴敏霞伸出大拇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错失了2009劳伦斯最佳新人和最佳残疾人奖后,中国奥运代表队如愿以偿地捧得了2009年劳伦斯世界年度最佳团队奖。张怡宁、邹凯、吴敏霞、陈燮霞等六位奥运冠军也出席了今天下午举行的颁奖仪式。

  “作为中国体育的一员,我又是北京人主场作战的压力和动力同在,这次获得最佳团队奖可以看出是全球人民对我们中国的肯定,拿到这个奖项是非常骄傲和自豪的!它属于所有为中国体育事业付出的人。”在北京奥运会上蝉联女单乒乓球冠军的张怡宁,一改场上沉着冷静的风格在镜头前大方轻吻着劳伦斯奖杯,与大家共同分享心中的那份喜悦和感动她也介绍了自己今年的整体安排,“今年乒乓球项目最关键的比赛单项世锦赛已经结束了,我对我取得的成绩很满意,接下来就是全运会,我会为北京队效力打好今年最后一项大赛。”

  回顾起北京奥运会的点点滴滴,男子跳水金牌得主何冲也很是激动:“在北京举办奥运会是送给中国运动员的特殊礼物,是非常难得的事情,我们能赶上非常荣幸。这个奖会传达到每个教练、工作人员……以及所有的中国人,有他们的支持才能让我们在赛场里面全身心的备战。”

  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一金一铜的跳水名将吴敏霞,一手高举着奖杯一手伸出大拇指,“这是一次对中国运动员极大的鼓舞,今年还有游泳世锦赛和全运会我们会拼好每一场比赛的。”

  尽管无缘本年度的最佳新人奖,但是“三冠王”邹凯依旧很有风度地表达出自己的心声,“今年我在单项上虽然只是提名但也感受到了至高无上的荣誉,今天又能够作为代表来领奖更是非常开心,原本是希望继刘翔之后拿到新秀奖的,但拿到团队奖也算是一种弥补吧。也要祝贺其他入选团体奖的候选人,但毕竟去年是中国奥运年,(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是我们非常骄傲的事情!”

  最后,肖钦的获奖感言更是说到了大家的心坎里:“这个奖项不光是体育人的奖项,更是对我们中华民族的肯定!”

  (can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体育劳伦斯奖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