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首夺劳伦斯团队奖 开创体坛奥斯卡1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错失了2009劳伦斯最佳新人和最佳残疾人奖后,中国奥运代表队如愿以偿地捧得了年度最佳团队奖,这是中国体育界首次获得劳伦斯团队奖的殊荣,同时在劳伦斯奖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将这一至高荣誉授予以国家参赛的奥运代表队。

  世界劳伦斯体育奖自设立以来,最佳团队奖的归属总是倍受瞩目。在过去九届的获奖名单中,除曼联足球俱乐部(2000年)和F1雷诺车队(2006年)为职业体育团队外,其他七届分别授予了国家单项运动队,其中法国男足、巴西男足、希腊男足和意大利男足都分享过该项殊荣。

  而在此之前,无论是姚明或刘翔获得的最佳新人奖,还是邢慧娜和马晓旭获得的年度新人提名,中国体育界都未能跻身最佳团队奖。2008年,随着北京奥运会的顺利进行,中国奥运健儿们迸发出前所未有的能量,豪取51枚金牌、21枚银牌和28枚铜牌,一举超越美国和俄罗斯,位居金牌榜首位。尤其是中国队不仅在传统强项,如举重、体操、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和柔道等项目表现出色,并在射箭、赛艇、蹦床、击剑和帆船等项目取得了重大突破。可以说,中国奥运代表团的639名成员创造了奥运会历史上的一个奇迹。

  今年4月,2009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揭晓,凭借着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强势表现,中国奥运代表团入围最佳团队的候选,这也是中国体育界首次获得团队奖的提名。一同入围的还有牙买加短跑队、英国自行车队、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曼联足球俱乐部和西班牙足球队。

  经过激烈竞争,最佳团队奖的荣誉最终花落中国奥运代表团,成就了中国体育界历史上的首个劳伦斯团队奖,书写了中国体育新的篇章。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体育劳伦斯奖专题 

更多关于 劳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