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次入选梦之队邱波挑重担 六战世锦赛郭晶晶创纪录

  昨日,在距离2009罗马游泳世界锦标赛还有21天的时候,中国国家队正式对外公布了参赛名单。刘子歌、郭晶晶、吴敏霞、秦凯等奥运冠军悉数出战。在跳水队公布的男子8人名单中,四川16岁的小将邱波赫然在列,他将参加男子单人10米跳台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梦之队”惟一旁落的就是这枚金牌。除了邱波外,此次周吕鑫也将对这块金牌发起冲击。

  六战世锦赛 郭晶晶创纪录

  在国家队公布的这份正式参赛名单中,有多名夺得过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大牌运动员,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郭晶晶。郭晶晶这次仍将身兼两职,参加单人3米板和双人3米板两项。昨日,郭晶晶一如既往地在跳水馆与队友们轻松训练,尽管都是简单的动作,但她完成得一丝不苟。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透露:“我们在6个单人项目中会采取‘以老带新’的模式,即由一名老将带领一名新人。”

  她特意介绍了郭晶晶最近的备战,“郭晶晶从2月份开始恢复训练,一直都比较正常和系统,伤病情况得到了控制,一切都很好。”

  作为一名老队员,这将是郭晶晶自1998年以来第六次出战世锦赛,她也成为中国跳水历史上出征世锦赛次数最多的选手。外界都对她卫冕抱有极高的期待,对此周继红不忘给爱将“降温”,“参加了那么多大赛,她的水平都还是挺高。但不是说项目上没有对手。”

  首次入选 邱波挑重担

  在跳水队8人男运动员名单中,四川16岁的小将邱波是资历最浅的,其他人均得过世界冠军。邱波在去年11月正式入选国家集训队。在国家队的半年多里,邱波的表现非常稳定,获得了教练的肯定。据悉,这是邱波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他也成为四川首位参加世锦赛男子跳台比赛的选手,四川跳水队主教练霍长福在谈到邱波的入选时表示:“邱波年龄有优势,还有培养空间,另外他的突出特点在于动作稳定性比较好。”

  据周继红介绍,国家跳水队将于7月11日出征罗马,提前几天去适应那里的室外场地。夺金对跳水梦之队来说并不是难事,但在周继红心中,最重要的是收复男子跳台这块失地,因为在2007年世锦赛、2008年跳水世界杯和北京奥运会中,男子单人10米跳台金牌均被外国选手夺走。此次,邱波将与周吕鑫一起,冲击这块金牌。在谈到邱波的比赛前景时,霍长福比较乐观,“邱波已经具备了拿牌的实力。他的动作难度和稳定性都很不错,至于能不能拿金牌,要看他的临场发挥,像他这样的年轻选手最重要是不要背任何包袱。”

  此外,即将开始的世锦赛游泳比赛共设置40个项目,在46人的游泳队名单中,奥运冠军刘子歌和亚军焦刘洋、张琳是冲金主力。国家队总教练么正杰介绍说:“中国队计划在5到7个项目上冲击2或3金,目前只有张琳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在世界上排名首位,其他项目都没有优势,需要全力去拼。此外,我们的目的是锻炼新人,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游泳中心主任李桦表示,罗马世锦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中国水军少有的欧洲练兵机会。

  (本报记者 盖源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邱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