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允许郭晶晶世锦赛失误 直言三米板仍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1:55  新京报

  

大赛在即,郭晶晶加紧备战,不过近期她更注重单人练习。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天下午,游泳中心公布了出征罗马世锦赛的名单,包括跳水队、游泳队、花样游泳队均派出最强阵容,郭晶晶、刘子歌等名将悉数在列。第六次出征世锦赛的郭晶晶将参加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两个项目。

  昨天在总局跳水馆,郭晶晶一直在三米板上进行单人练习。此前,郭晶晶在女子三米板方面已经是世锦赛四连冠。5月中旬复出后,郭晶晶在美国大奖赛和西安全国冠军赛仅参加了双人项目。罗马世锦赛,郭晶晶将与何姿一起参加三米板单人,与吴敏霞搭档参加双人。另外,吴敏霞将与王涵参加一米板。

  “她从2月份恢复训练以来,一直比较系统,伤病的情况也在可控制的范围之内。这次在参赛安排上,我们都是一老一新组合。每个单项,一个老队员带一个新队员。双人方面则是延续奥运会时的组合。”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介绍了参赛安排。

  本届世锦赛,周继红并没有对郭晶晶下达夺金的重任,“她经验丰富,从训练来看,水平还是很高,但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很正常。而且她这个项目,并不能说没有对手了,国外还是有一批优秀选手的。”

  两年前的墨尔本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在10个项目中获得9块金牌。当被问到本届世锦赛的金牌目标时,周继红避开锋芒,开起玩笑,“我的领导都没给我夺金的目标,你们媒体反而老给我下目标?”第13届游泳世锦赛将于7月17日至8月2日在罗马举行。

  ■ 泳道

  么正杰目标两至三金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天,游泳队也公布了出征世锦赛的名单,刘子歌、张琳、焦刘洋等名将领衔出征。关于夺金目标,中国水军总教练么正杰直言2到3枚金牌,夺金点依然是奥运会上夺牌的项目。

  么正杰透露,为了备战罗马世锦赛,游泳队派出了四个教练组前往澳洲训练。目前,张琳依然随陈映红在澳大利亚集训,计划7月5日回国。另外,游泳队还邀请了前澳大利亚总教练奥托临时来华执教。“希望他在转身和出发方面,给我们的队员一些指导。”么正杰说。

  对于两到三枚的夺金目标,么正杰认为形势不容乐观,“我们查了一下游泳协会的官网,之前我们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很多项目都下去了,只有张琳的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还是第一。另外,接力方面没有参照,我们还是参考北京奥运会时的成绩,认为女子4×100米混合泳和4×200米自由泳具备夺金的实力。”

  由于罗马世锦赛是在室外举行,么正杰认为这对游泳影响较大,“特别是仰泳和混合泳,强光刺眼,而且没有参照物。为了适应室外的环境,我们接下来还将组织四次室外场地训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20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