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散打名将边茂富备战争霸赛 豪华服务团队超曾经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9:52  信息时报
散打名将边茂富备战争霸赛豪华服务团队超曾经刘翔

夏教练认为边茂富(后)已成中国散打领军人物。

  2009年世界功夫王争霸赛将于7月17日、18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将代表中国出战的世界冠军、散打名将边茂富已经回到广东二沙岛基地,进行最后的针对性封闭训练。

  为争夺首届世界功夫王的宝座和100万奖金,广东散打队已经精心挑选了由多个各种专业人士组成的边茂富服务团队。广东散打队主教练夏卫中介绍:目前边茂富的最后整体训练由他亲自负责,团队其他成员包括体能教练前散打世界冠军康永刚,科研专家和营养师由广东散打队领队郭建鸿亲自担任,专业康复师余梦晴,技术教练是前散打高手郭辉,针灸及心理辅导专家是来自广州市中医院的科主任医师李丽霞。配备如此豪华的专业服务团队,边茂富此次备战世界功夫王争霸赛可以说已经超越刘翔2004年争夺奥运会金牌的团队。

  对于正处在巅峰状态的俄罗斯名将穆斯里穆,夏卫中教练表示:转身踢、蹬是穆斯里穆非常强势的技术优势,但对于左撇子的边茂富而言威胁不大。2008年在哈尔滨举行的中国功夫王争霸赛中,边茂富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最后无差别决赛,最后仅在总决赛中以微弱点数输给了大级别的97公斤黄磊,是名副其实打出来的“铁腿王”。对于此次功夫王争霸赛,边茂富可谓信心十足,“穆斯里穆虽然很强,但是并非不可战胜,我要用自己的拳脚去诠释一个新功夫王时代的到来。”

  对于边茂富与柳海龙比较,夏卫中教练认为,如果都以各自巅峰状态对决,双方应是五五开,柳海龙因伤病、年龄以及停训,状态已今非昔比,而边茂富实际已是目前中国散打界的绝对领军人物了。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边茂富

  绰号:铁腿王  

  身高:178cm

  籍贯:山东

  教练:夏卫中

  擅长技法:技术全面,打法凶悍,膝、腿杀伤力大

  战绩:

  2004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冠军;

  2004年全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冠军;

  2005年第八届世界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

  2006年第三届“世界杯”武术散打赛冠军;

  2007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