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善真:中国艺术体操和世界差距大 请进来+走出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21:23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6月24日体育专电(吴霞 肖春飞)2008年,中国艺术体操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银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陆善真认为,接下来中国艺术体操要想更上一层楼,不仅要“请进来”,还要“走出去”。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预赛暨2009年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24日在上海开始。陆善真当日在此间表示,虽然中国艺术体操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不错,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中国的艺术体操已经完全走到世界前列了,“我们仍然和世界强队有比较大的差距”。

  在陆善真看来,差距首先表现在艺术性方面,“艺术性,不是短期能培养出来的,俄罗斯以及欧洲一些艺术体操强国有很好的传统,我们还是比较落后的”。

  目前,中国艺术体操已开始积极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陆善真表示,中国艺术体操不仅要继续聘请俄罗斯、乌克兰等地的外籍教练,还要想方设法让中国的优秀运动员走出国门。

  “我们要选出好的苗子送到国外去,让选手融入到国外的环境之中,这样培养艺术感可能会更快,更直接一点,”他说。

  陆善真还呼吁,除了中国艺术体操的教练员、运动员努力之外,还需要全社会来进一步认识、理解与支持艺术体操这项阳光的美丽的运动,这样中国的艺术体操才能取得更大进步。(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陆善真 艺术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