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奥运冠军刘春红:举重台上的菲尔普斯

  烟台姑娘刘春红的名字,已经作为传奇被写在了北京奥运会的历史上,她在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中6次试举5破世界纪录,以几乎空前绝后的方式成功卫冕。 

  除了在雅典和北京获得的两枚奥运会金牌,在刘春红的荣誉室里,还挂着两枚金光灿灿的全运会金牌。2001年九运会,年仅16岁的刘春红初出茅庐,便摘走女举69公斤级的金牌;雅典奥运会后,由于体重增加,刘春红一度改练75公斤级,并在十运会上将这一级别的金牌揽入怀中。2005年,她便跻身国际举重联合会评出的“世界举重百年最佳运动员”之列,去年,她更是有幸成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之一。 

  刘春红1985年1月出生于招远市齐山镇马家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9岁时,刘春红开始在招远市体校练习柔道,但很快就被烟台市体校相中改练举重。1997年,在全省“希望杯”举重比赛中,年仅12岁的刘春红成功征服110公斤的重量,足足比第二名高出15公斤。她也很快入选山东队。2002年,刘春红入选国家队,随即在釜山亚运会上用一枚金牌证明了自己的不凡实力。 

  2006年世锦赛,刘春红因肘部严重受伤而中途退赛。在经过近一年的休整与恢复后,刘春红强势复出,最终在北京奥运会上以无懈可击的表现笑傲群芳。近期,刘春红再度受到伤病困扰,4月份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十一运会预赛上,她仅以24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69公斤级第10名,足足比自己在北京奥运会时的总成绩少了46公斤。接踵而至的亚锦赛上,她更是因伤而不得不临战退赛。十一运会女子举重比赛将于10月17日至20日在济南举行,刘春红还有足够的时间养伤,她显然不甘心放弃在家乡实现“全运三连冠”的机会。刘长周  孙飞(本报烟台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