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技水平山东省内名列前茅 烟台力争15枚全运奖牌

  虽然烟台赛区只将承办十一运会现代五项比赛和女篮小组赛,但烟台的竞技体育水平却在省内名列前茅。迄今为止,烟台已培养出邢傲伟、唐功红和刘春红三名奥运会金牌得主。

  悉尼奥运会,烟台小伙邢傲伟为中国体操队首夺奥运男团金牌立下汗马功劳,他也藉此成为山东历史上首位奥运冠军。雅典奥运会,“烟台双红”唐功红和刘春红分获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和69公斤级金牌,并双双打破世界纪录。目前,唐功红和刘春红均已取得十一运会决赛的参赛资格。

  说到烟台,另一个不得不提的人便是蒋琛。青岛奥帆赛上,殷剑在浮山湾勇夺女子帆板金牌,而烟台人蒋琛,正是中国帆板队主教练,同时也是殷剑的主管教练。十一运会,蒋琛将率领山东帆板队向金牌发起冲击。

  在历届全运会上,烟台运动员已总共为山东代表团贡献了28枚金牌。据烟台市体育局局长高军预测,在十一运会上,烟台运动员有望为山东代表团贡献大约15枚奖牌。(特派记者  刘长周  孙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