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坛大人物的绝活:老布什85岁跳伞 总统踢球很职业

  徐扬扬

美国总统奥巴马是篮球迷
法国总统萨科齐热衷足球运动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是“好波”之人

  爽快一周

  Cool Sports

  花花

  镜像

  (逢周三出版)

  本报记者徐扬扬

  卢拉,政要中的球星

  足球号称“世界第一运动”,也是最受各国政要欢迎的运动。巴西是足球王国,其总统卢拉可能是各国政要中的球星。早在30多年前,卢拉就是圣保罗比拉雷斯金属工厂一呼百应的球星。同他踢过球的人都说:“卢拉踢得真不错,有低级别职业球员的水准。他喜欢在中场策动进攻,运筹帷幄能力超强,视野开阔,传球尤其到位。”

  查韦斯喜棒球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是有名的“反美斗士”,然而他的运动爱好却是地道的美国口味———棒球。查韦斯年轻时一心想成为职棒选手,最大的梦想就是加入旧金山巨人队。

  希拉克好相扑

  与普京爱好相近的是法国前总统希拉克,他沉醉于日本的相扑。在位期间就让人专门从日本给他寄送相扑比赛的录像带,然后躲在爱丽舍宫,一边喝着他最钟爱的墨西哥啤酒一边看录像。

  普京爱柔道

  俄罗斯前总统、现任总理普京13岁就参加柔道训练,是1976年列宁格勒的轻量级冠军,柔道黑带6段高手。“体落”、“背负投”和“过顶摔”是普京最喜欢用的动作,“扫腰”则是其拿手的必杀技。

  小布什爱跑步

  有趣的是,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与查韦斯一样,都是旧金山巨人队的球迷。不过,小布什除了棒球外还热衷于长跑。办公时,他在白宫里跑;出访时,他在“空军一号”上跑;度假时,他在德州自己的农场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还特意在白金汉宫为他配备了一台自行车健身器。小布什甚至参加过1993年的休斯敦马拉松赛,并用3小时44分52秒跑完全程。他的国务卿赖斯(右图)也有此好。

  现代社会,体育已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健身和娱乐的双重功效。各国政要在投身繁忙的政务之余,同样与体育保持着密切关系。6月12日,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就就在缅因州海滩以高空跳伞庆祝自己85岁生日(见上图),空降高度达3200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