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眉大侠”张琳期待世锦赛 已将1500米定为主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3:50  北京晚报

  

期待世锦赛 “无眉大侠”张琳

  目前正在澳洲训练的游泳名将张琳,近日又恢复了去年年初刚刚从澳洲归国、在北京游泳邀请赛时亮相的模样:眉毛掉光了,成了无眉大侠。

  “等回来时大家就会看到一个‘无眉大侠’。”张琳开玩笑说,“这边泳池的漂白粉浓度过高,我的眉毛已经被漂没了。”不过他表示,自己在训练中的收获还是很大的,也感受到了世锦赛临近的压力。他说:“虽然会有压力,但我觉得这对于我也是一种动力。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也对自己更有了信心。我现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备战世锦赛上,争取在成绩上有所突破。”

  目前的澳洲是冬天最冷的时候,张琳的教练陈映红介绍,早上室外的温度比较低,水温只有25度,张琳一度出现了感冒和抽筋的情况。张琳说:“由于H1N1流感,这边大家基本上都不怎么外出,生活比较枯燥。”

  尽管澳洲的训练很枯燥、客观条件不甚理想,但是张琳和他的教练陈映红在1500米方面收获了不小的信心。陈映红教练说:“这次赴澳作为张琳奥运周期中的基础年和准备期,主要围绕1500米自由泳主项,提高他的长距离有氧能力和完善长距离技术节奏和划水效果。训练强度和训练量逐周向前推进,经过8周的艰苦训练,张琳在有氧能力上有较大的提高,特别是针对1500米的训练手段完成较好,技术节奏和技术把握、体能分配等更加成熟更加精确,这为他今后的训练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到今天为止,名将张琳已经在澳洲训练了两个月了,再有20天,他就将结束训练返回北京,然后和国家队一起前往罗马参加世锦赛。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