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衣二审过关纪录免受牵连 国际泳联称最初检测有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3:35  法制晚报

  同样身穿“不合法”泳衣 两名法国选手破世界纪录只有一人成绩被认可本报连线国际泳联——

  泳衣二审过关世界纪录免受牵连

  运动员身穿不合格泳衣打破世界纪录,成绩却被认可。国际泳联表示,不是他们偏袒运动员,而是最初的泳衣测试结果有误。

  昨天,国际泳联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由于泳衣违规,法国名将伯纳德今年4月创造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不被认可。而身穿违规泳衣打破男子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法国选手博斯奎特,其成绩却未因泳衣受牵连。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身在瑞士的国际泳联执行委员会主任马尔科莱斯库。对于记者提出的对泳衣检测的疑问,马尔科莱斯库表示,这正是国际泳联对运动员负责任的表现。

  疑问

  1:检测结果前后矛盾?

  再次测试 额外浮力不存在

  FW:伯纳德的世界纪录没有被承认,但博斯奎特却获得了认可,为什么?

  马尔科莱斯库:很简单,伯纳德当时穿着的泳衣不符合规定,但博斯奎特的泳衣没有问题。

  FW:国际泳联曾公布了202种合格泳衣,伯纳德穿的ArenaX-Glide泳衣和博斯奎特穿的Jaked01泳衣都不在名单之列,难道这不是说明它们都不合格吗?

  马尔科莱斯库:按照我们5月份给出的名单,伯纳德和博斯奎特的泳衣确实都需要修改才能符合规定。

  但此后Jaked 01的生产商向国际泳联提供了足够的证据,证明泳衣没有问题。而在再次测试中,Jaked 01泳衣也确实没有经过任何修改就通过了我们的测试。但Arena X-Glide泳衣经过改进才符合了我们的要求。

  FW:对Jaked01泳衣的测试,一开始出了问题?

  马尔科莱斯库:我们曾公开发表声明解释,产生空气滞留效应的原因很复杂,需花很长时间、用很精确的仪器方能找出答案。

  最初的测试中,Jaked 01泳衣没有通过浮力测试,但后来生产厂商提供的证据表明,泳衣使用的聚氨酯材料不会带来所谓的空气滞留效应,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额外浮力。

  疑问

  2:检测过程不够权威?

  平息争议 合格名单将缩减

  FW:两次检测出现不同结果,会不会损害国际泳联的公正和权威?

  马尔科莱斯库:国际泳联抱着对所有运动员负责的态度,对第一次检测中出现争议的地方进行修正。两次检测结果不同,正是说明了国际泳联的慎重和对运动员的负责。

  FW:到目前为止,国际泳联共公布了300多种合格泳衣,它们都可以出现在罗马世锦赛上吗?

  马尔科莱斯库:是的。300多种泳衣通过了检测,我们把它们都提供给参赛者,是为了在公平竞赛的前提下,给运动员一个更宽泛的选择。

  罗马世锦赛将于下月举行,让适应了某款泳衣的运动员临时更换装备是不现实的,所以我们允许厂商对泳衣做出修改以符合规定。

  FW:这300多种泳衣中是否还有像Jaked01这样引起争议的?

  马尔科莱斯库:我们的测试是独立和公正的,当然在目前时间和技术条件的限制下,大家对于测试结果还有些争议,但这是国际泳联在世锦赛前能够做出的最好选择,因为留给运动员调整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

  我们还会对名单进行修改,缩小合格泳衣范围。新名单将从2010年1月1日开始实施,希望能够减少争议。 文/记者贾小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