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天薇:刘伟与刘国栋有区别 中国队就差没赢李晓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1:07  燕赵晚报

  核心提示:“虎妞”冯天薇,一位黑龙江姑娘,2007年3月开始代表新加坡队打球,短短的两年半时间,完成了世界排名从无到第6的火箭式蹿升。上周六,乒超联赛第七轮,冀中能源·北大方正负于辽宁队,趁着冯天薇来省会比赛之机,记者对这位被称为“未来国乒最大对手”的女将进行了专访。

  ★“虎妞”不喜欢左撇子

  记者:这一场比赛打得好像不太兴奋?

  冯天薇:超级联赛输了四场比赛,三场是输给左手选手,辽宁的郭跃和常晨晨都是左手,还是在这方面没有底,别扭,自信心还是不太够。

  记者:你一共参加过几届乒超联赛?

  冯天薇:3届,去年在鲁能,今年在冀中能源·北大方正。2004年我还代表河南濮阳打过一年乒超联赛,是离开国家队之前的事儿,表现也不好。

  记者:去年你和鲁能一起拿了团体冠军,但是你个人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什么原因?

  冯天薇:身心并没有很好地融入到比赛里面,一直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

  记者:今年你算是抢眼的外援,而且还先后胜了张怡宁、郭焱,这么巨大的变化,原因何在?

  冯天薇:今年我们这个队是一个非常团结、积极向上的团队,牛剑锋、白杨以前接触的不太多,不过河北人都特别实在,合作比较愉快,而且让我打一号主力,给了我更多的锻炼机会,我自己也有比较强烈的上场赢球的欲望。

  记者:以前的报道中称刘国栋教练是你的“贵人”,那么现在的刘伟教练呢?

  冯天薇:两人要求都比较严格。刘伟教练虽然没有刘国栋教练那么严厉,但是她对技术的要求特别严格。而且他们都特别能让我进入比赛的状态,他们都特别能激发出一个人的斗志。

  ★我还没有赢过李晓霞

  记者:在新加坡训练和国内相比,哪更好一些?

  冯天薇:从训练对手和环境相比,我们比不上国内,但是要同其他地区相比,我们也还算是相当不错的。

  记者:加入新加坡队之后,很短的时间内你就参加了世乒赛、奥运会,自己有什么收获?

  冯天薇:我认为参加重大比赛,就是这样一个遇到困难、解决困难、突破自我的过程,经过重大比赛的考验,自己解决困难的能力提高了,这就是最大的收获。

  记者:现在的中国国家队,你觉得最难缠的对手是谁呢?

  冯天薇:难缠……谁都不好打。

  记者:我们知道你曾经赢过王楠、张怡宁、郭跃,是不是国家队的几大主力你都有过赢球纪录?

  冯天薇:还没有,李晓霞还没赢过,遇到过但还没有赢过。郭焱是这一次乒超联赛刚刚赢过。

  记者:现在媒体一致认定你将是中国女乒的最大对手……

  冯天薇:可能看我这两年战绩比较好吧,不过,还要看我今后的发展怎么样,我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         本报记者 秘晓芳

  冯天薇名片

  出生:1986年8月

  原籍:黑龙江哈尔滨

  身高:1.64米

  体重:58公斤

  世界排名:第6名

  战绩:2008年第49届世兵赛女团亚军;2008年8月北京奥运女团亚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天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