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征世锦赛难解边缘化尴尬 选择谢杏芳只为压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0:14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如果说朱琳是被卢兰挤掉的,那么初选名单上落选的为什么是谢杏芳?女单主教练张宁认为:“唯一一个原因就是此前一段时间谢杏芳状态很不好,也没有打什么比赛,所以才会把她排除在外。最后又在朱琳和卢兰间选择是因为谢杏芳这两站表现不错,训练状态又回来了,而朱琳和卢兰则是女单五人中排名靠后的,所以让她们两个进行PK。”

  对于这样的PK,张宁的确有发言权,因为在2008年尤伯杯前她就是这样被PK掉的,而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也是经历了“四选三”的残酷淘汰赛后才最终站在奥运赛场。现如今,看着年近三十的谢杏芳从落选到入选,张宁也传授了心得:“我是过来人,有过这样的体会,心情肯定是忐忑和期待,但平时的训练态度和比赛成绩才是决定性因素。”

  对于谢杏芳的重新入选,李永波则表示:“本来是有打算派四名年轻选手参赛,来备战新奥运周期,但世锦赛是大赛,还是要有谢杏芳这样的老队员来稳定军心。”而张宁也认为谢杏芳的经验是无可比拟的:“我也经历过很多年,我觉得不能从一时成绩和年龄来判断选手的水平,相比小队员,谢杏芳的大赛经验丰富,关键时候能压得住。”

  在谈及这样的起伏对谢杏芳是不是一个特殊的激励,谢杏芳自己倒没有觉得,反而张宁认为:“那是一定的。”而原本希望派出四名小将参赛的国羽也开始将谢杏芳边缘化,只是最终为了压阵才又最终选择了她。

  除了存在选择问题的女单,其他四个单项的世锦赛名单都是正常按照排名进行。而世锦赛前,中国羽毛球队将于24日前往青岛进行封闭集训,集训期为45天,“为了适应世锦赛不同时间比赛,我们会一周安排一两次晚间训练,还会安排对抗赛,以适应比赛气氛。”李永波介绍道。据悉,队伍将于8月5日结束集训返京,7日前往印度展开世锦赛的角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