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艺术体操选拔赛狠抓阳光工程 裁判成改造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0:0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长宁区承办,上海市体操运动中心、长宁区体育局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暨2009年“体彩”杯全国艺术体操冠军赛于6月24日至28日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市和单位体协(包括香港队)的305名运动员、教练员报名参赛。为了严肃赛风赛纪,组委会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再三强调,本次比赛会严把裁判关,每一个裁判都会经过层层选拔,力求最大限度防止“人情判分”等主观臆断情况的出现。

  众所周知,艺术体操的评分向来以主观因素居多,这也是众多体操迷们颇有微辞的主要问题,但在这次比赛中,组委会创新了一系列举措,从小处抓起,把人情判分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中国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目前主要负责艺体工作,在谈到这次特别的裁判工作时给记者举了这样一个小例子,“原来的裁判一般是24人,大致会分成两排就坐,但这次我们不但把裁判人数增加到了28人,而且还特意隔开了他们彼此之间的位置距离,把阵容扩大到了三排甚至四排。这样一来,裁判之间的交流会少很多,也确保他们之间不会受主观情绪的交叉影响,判分的公平性也会提高不少。”

  此外,陆善真对记者透露说,此次裁判阵容的确定也头一次在媒体监督下产生,不但每一个裁判员必须通过考试,由各个省市选派,在裁判员的籍贯上,组委会也做出了特殊的要求,务必确保每场比赛裁判员的“省市背景”均等。“我们都知道,对于全运会,每个省市都相当重视,这也对我们裁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次不但会在省市人数上做文章,我们还特别提出了‘赛前一小时’制度,简单来说,就是哪几个裁判会上场执法,要在比赛前一个小时才通过抽签决定,这样就能杜绝一切暗箱操作。”

  据悉,本次比赛因为与全运会决赛资格直接挂钩,所以各省市都对最后的成绩十分在意。陆善真对记者表示,全运会决赛将从本次比赛的三个项目中选取,他相信通过公开、公平的判分环境,应该会还给全运会一个透明、服众的结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