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选手郭振东入选世锦赛名单 将参加男双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9:31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 实习生 刘承烺)昨天,中国队参加2009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名单出炉,共有26名队员拿到了前往印度海德拉巴的机票。厦门选手郭振东和另外一名福建选手刘小龙名列其中,他们都将参加男双的比赛。女双卫冕冠军朱琳不幸落选。

  在2009年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中,厦门选手郭振东与搭档徐晨在男双比赛中以21比13、22比20直落两局淘汰世界第一郑在成/李龙大,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郭振东/徐晨遗憾地以0比2负于英格兰的克拉克/罗布森组合,未能晋级。在随后的印尼公开赛中郭振东/徐晨对阵3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在前两局战成1平的情况下郭振东/徐晨决胜局未能把握住机会以1比2惜败。

  和刘小龙配对的来自湖南的男双选手柴彪身高达到了1.90米,拥有非常出众的身体条件,他和刘小龙的配对尽管还没有取得过亮眼的成绩,但李永波曾评价:“相信中国男双会很快地强大起来,柴彪/刘小龙的组合在训练里已经多次战胜了蔡  /付海峰。”

  值得一提的是,卫冕冠军朱琳落选。这并不是朱琳第一次落选国羽世界大赛参赛名单,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备受关注的四选三,入选的是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一系列赛事上表现稳定的卢兰、33岁的老将张宁,新科世锦赛冠军朱琳落选。北京奥运后,张宁功成身退。2009年的苏迪曼杯大名单,最终出征的是谢杏芳携卢兰、王仪涵和王琳。这样看来,世锦赛卫冕冠军的落选,其实并不意外,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朱琳最近两年在国际大赛中糟糕的表现。

  昨晚,结束新加坡公开赛、印尼公开赛后的中国队全体队员从雅加达返回北京。仅在北京休整一天后,他们将于今天下午前往青岛进行封闭训练。据了解,此次封闭将从6月23日持续到8月5日,8月5日返京后,队伍将在8月7日出发前往印度海德拉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