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输日本很可惜负巴西因心理 首发主力早有底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4:31  新闻晚报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昨天,在经历了瑞士精英赛和意大利四国邀请赛的锤炼之后,中国女排返回北京。对于此次欧洲拉练,尽管外界质疑声不少,尤其是两负日本队更是引发了帅位危机。但在蔡斌自己看来,此次欧洲之行还是达到了预期效果。

  “应该说,这次还是达到我们的预期效果,锻炼队伍、考察队员、了解对手,三个都做得比较圆满。”从蔡家军组建以来,一共16场球 (加上此前国内两站邀请赛),中国队输了4场。蔡斌认为,中间两场输给日本的确比较可惜, “在瑞士输给意大利都是相差两分,对巴西主要是心理上有点惧怕,再跟她们交手两三场的话,应该不会差距这么大。”

  蔡斌的话也透露他对球队未来的自信,对于此前饱受质疑的一传,蔡指导也认为不算太差, “这几场球打下来其实还算可以,要说技术的话,其实技术上要解决的问题有很多,包括发球。没有一支队伍是完美的,哪怕世界冠军,也总会有往上提高的余地。”而在谈到王一梅的改造计划时,蔡斌显得有些激动, “什么叫改造不彻底?王一梅现在打几号位?这个我不想再重复了,其实她还是在四号位打。她在二号位进攻的次数最多就是一轮,很少打。至于什么质疑,我不知道。”

  对于球队的首发阵容,蔡斌还故意卖了个关子, “其实首发也好、主力也好,现在我心里基本上已经有底了,但我也不想那么早就确定下来。”

  由于世锦赛资格赛将于7月3日在成都拉开战幕,留给中国女排调整的时间很紧,对此蔡斌也明确表示,在世锦赛资格赛之前,中国女排的大名单将不会再作出调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