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认为女排访欧之行圆满 不承认改造王一梅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3:35  法制晚报

  

  蔡斌一下飞机就陷入了媒体的“包围圈”摄/记者黑克

  

  蔡斌开炮:什么质疑 我不知道

  本报讯(记者谷欣)女排主帅蔡斌听到“质疑”两个字就变脸。

  昨天下午,结束13天欧洲拉练的中国女排返回北京。此番中国女排获瑞士精英赛季军,并在意大利四国邀请赛上获第三名,且三天内两负日本队,创下了20年来对阵日本的最差战绩。

  飞机落地后,队员们还在接受体温检测、清点行李,蔡斌率先走出国际出口。他一露面,就被等候在机场大厅内的十余家媒体包围。

  虽然媒体普遍认为女排本次欧洲行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但蔡斌却用“圆满”一词总结此行。“锻炼队伍、考查队员、了解对手,三点都做得比较圆满。”他说。“对于您对王一梅的改造,很多人提出质疑……”有记者向蔡斌提出这一问题,但记者的话还没说完,蔡斌脸色就已经变了。“什么叫改造不彻底?这个我不想再重复了!”蔡斌口气严厉地说,“至于什么质疑,我不知道。说我丢了一些固有战术,是什么战术?二号位双飞?还是什么?”他的一连串反问令现场出现冷场。

  据悉,中国女排将在北京停留一周,随后赴成都参加世锦赛资格赛。蔡斌表示,比赛前,大名单将不会再做调整。“首发也好、主力也好,现在我心里基本上已经有底了,但我也不想那么早就确定下来。”蔡斌说。

  媒体声音

  蔡斌在 (与日本队的)两场较量中几乎放弃了亚洲传统球队的打法特点,战术上犹如一支欧洲二流球队,殊不知,快速多变以及细腻技术才是中国女排立足世界的根本。

  ——《足球·劲体育》

  中国女排主攻线选手的整体表现难以令人满意。

  在至关重要的一传方面中国队起伏比较大,输给日本队的两场比赛都是由于一传较差导致战术进攻无法组织。

  ——新浪体育

  尽管王一梅获得了最佳发球奖,是中国女排队中唯一一位获得单项奖杯的球员,但是她的“假接应”实质暴露无遗,蔡斌的改造从目前来看离成功还很远很远。

  ——《半岛晨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