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综述:女排两负日本轩然大波 国羽东南亚遭重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1:46  新浪体育
一周综述:女排两负日本轩然大波国羽东南亚遭重创

国羽遭遇滑铁卢

  新浪体育讯 6月22日-28日,2009年第26周。本周体坛焦点集中在征战意大利四国赛的中国女排身上,三天内两负日本女排引起轩然大波;国羽印尼赛仅获一金,女单失守劲敌崛起更显尴尬;菲尔普斯加拿大再掀风浪,小克里钦科击败白泰森距离统一拳坛只差一步:

  中国女排本周结束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的全部征程,五场比赛3胜2负,最终夺得季军。经过瑞士精英赛和意大利四国赛的锤炼,新女排重组后的首次欧洲练兵以两个季军的成绩收官。重组后的新女排16场比赛12胜4负,取得两个冠军和两个季军。本次意大利赛上中国女排落败的两场比赛都是不敌亚洲对手日本。三天内两负日本,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国内“倒蔡”声渐起,蔡斌的“亚锦赛夺冠”军令状也备受质疑。

  经过这些比赛,新中国女排主攻队员的表现也遭受非议,主攻手李娟和楚金玲恐主力位置不保,新人殷娜和惠若琪势头强劲将能受重用。副攻线上薛明发挥稳定屡次建功、马蕴文和徐云丽则各有千秋,“双塔”如何发挥最大效应,也是课题;王一梅改打接应,从比赛中来看仍更多的发挥着主攻的作用,“接应改造计划”仍备受质疑。相对于夺冠,重在锻炼队伍的新中国女排暴露出不少问题,而排坛名宿也都力挺蔡斌,并表示:“至少得给蔡斌一年的时间。让他按着自己的思路带队,并且和球队一起成长。”

  印尼羽球赛国羽大军压上,却只收获一枚混双金牌堪称惨淡,这也创下了近五年来主力阵容参赛的最低纪录。大马收获男单和女双金牌,印尼主场一金未得很是尴尬。男单方面,淘汰林丹的陈金未能挡住李宗伟的攻势,后者并最终在魔鬼主场击败陶菲克,夺得冠军。女单则涌现国羽未来最大对手,19岁的印度纽瓦尔连胜卢兰和王琳夺魁;女双小花成淑/赵芸蕾不敌世界第一的黄佩蒂/陈仪慧组合;男双中国蔡赟/傅海峰半决赛逆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决赛不敌韩国郑在成/李龙大;混双郑波/马晋击败奥运冠军组合,实现超级赛三连冠。

  印尼赛的唯一一冠暴露国羽两大软肋,其一,男单明显过于依赖林丹;其二,女单女双小将仍需磨砺,方能独当一面。

  乒超联赛结束男女团第六、七轮的争夺,马龙领军的宁波依旧保持不败,七战全胜高居榜首,个人也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11连胜,荣膺乒超新一代霸主;女团方面,张怡宁核心作用带领队伍连胜,郭跃击败冯天薇,打破北大不败金身,目前辽宁、北大并列榜首。

  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继续自己的神奇之旅,加拿大游泳杯赛上连夺100米蝶和100米自冠军,其中百米蝶赛场创造50秒48的个人最佳成绩,距该项目世界纪录仅0.08秒。赛场外,菲尔普斯也是格外滋润,先出了本教儿童游泳的儿童书籍,后又自“大麻门”以来获得新的赞助。

  乌克兰的世界重量级拳王瓦尔德迈尔-克里钦科(小克里钦科)经过激战,技术性击倒挑战者乌兹别克斯坦的“白泰森”查加耶夫,成功卫冕了自己的IBF和WBO两大拳王金腰带。胜利后的小克利钦科乘势向一统拳坛发出了宣言,“现在我想要和瓦鲁耶夫对决,以争夺WBA拳王金腰带。”

  本周,泰国羽球赛、沙排世锦赛、美国田径锦标赛以及中国乒乓球超级赛都将展开,敬请关注。(xint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