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之行达到预期效果 女排归来蔡斌称目标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5:35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东风)22日,结束意大利四国邀请赛征程的中国女排返回北京。蔡斌称这次(欧洲之行)达到我们预期效果,锻炼队伍、考察队员、了解对手,三个目标都还比较圆满。

  蔡斌说,“从比赛成绩来看,一共16场球(加上此前国内两站邀请赛),输了4场。中间两场输日本是比较可惜一点的;在瑞士的时候输意大利都是两分两分;对巴西,我觉得我们还是想拼的同时有点惧怕———这说明心理关还是要做点工作,自身实力提高以后,再跟她们交手两三场的话,应该就不会再有这样的问题。”

  欧洲之行收获不少,自然也有暴露出来的问题。然而,对于此前饱受质疑的一传环节,蔡斌却认为“不算很差”。“这几场球打下来其实还算可以,不算很差,”蔡斌说,“要说技术的话,其实技术上要解决的问题有很多,包括发球。我觉得没有一支队伍是完美的,哪怕世界冠军,也总会有往上提高的余地。”

  由于时间很紧,蔡斌明确表示,在世锦赛资格赛之前,中国女排的大名单将不会再作出调整了,至于此后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则要视情况而定:“可能会有一些微调。但现在还没定,要看回来以后总结的情况,还有队员的体能情况。”中国女排将在北京进行一周左右的恢复性训练,随后奔赴成都,参加7月3-5日在那里举行的世锦赛资格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