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析两负日本败因不同:过了欧美关她们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5:02  新浪体育
蔡斌析两负日本败因不同:过了欧美关她们不是问题

蔡斌没把日本队当成真正劲敌

  新浪体育讯 6月22日,结束欧战征程的中国女排返回北京。两个季军的战绩很难称得上让人满意,但相较于瑞士精英赛先后完败于巴西和意大利,随后在意大利四国邀请赛上两负日本队更让国内舆论为之震惊。毕竟在以往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女排对日本女排还是保持了非常明显的优势;此次新帅上任却三天内连输两场,不能不让人为9月的亚锦赛感到一丝担忧。

  “日本就赢了两场球,都是赢中国,这个大家可能也比较关心,”对于这一点,蔡斌自己显然也早就预料到了,“第一场我觉得整个心理心态做得不太好,尤其前两局;第二场的时候,我们四号位的拦网部分出了点问题,另外副攻没打出来——如果这两点做好的话,打日本不会是这个局面。其实我们这支队伍现在打欧洲队还是打得不错的。”

  这样的结论自然也会引申出新的问题:难道对付欧洲球队能力上升了,反而在面对日本队这样典型的亚洲球队时却不占优势了吗?“其实我觉得关键还是脚步。日本队是快速的战术,而我们现在个子比较高,叫不上还是会有点问题,所以接下来我们会在脚步的快速移动上下功夫,其实网口我们现在做得还是不错的,包括后面对意大利和波兰,整个防守反击体系打得还是不错,”蔡斌说,“脚步只要加强训练应该不是什么特别难的事情。现在还是欧美的强队多一点,如果欧美这关我们先过了,对日本队应该不算什么难关。”

  此外,蔡斌认为队员的心理包袱也是造成两负日本的原因之一。“毕竟关注度很高,加上她们自己也很想把比赛打好。对日本这两场球我觉得队员们心态放得不是特别理想,一味想赢,而且像一口气把对方吃掉,”蔡斌说,“日本本来防守就很好。此外技战术的话,我们应该以多打副攻为主,总之,心理上和技术上都有该总结的地方。”

  (邓菲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