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灵四国赛单项奖中国一人上榜 王一梅荣膺最佳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1:19  中国排协
都灵四国赛单项奖中国一人上榜王一梅荣膺最佳发球



都灵四国赛单项奖中国一人上榜王一梅荣膺最佳发球



  2009年意大利都灵四国女排邀请赛于北京时间6月21日结束,波兰女排在决赛中以3比1战胜日本队,问鼎冠军,中国队则三局横扫意大利,排名第三位。而在赛会单项奖方面,中国女排仅有一人上榜——王一梅荣获最佳发球。

  本次比赛的决赛在欧洲劲旅波兰队和两胜中国女排的日本队之间进行,首局争夺,双方都发挥出了各自特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阶段,波兰队依靠强攻将分差拉开,并以25比19先下一城。不过顽强的日本女排在第二局中加强了发球攻击性,木村沙织和荒木绘里香的发球多次导致对手无法组织进攻,同时日本队自由人滨口华菜里发挥神勇,卡位出色,屡屡防起对手的重扣,日本女排打得顺风顺水,以25比12扳回一局。然而此后,波兰女排调整心态,坚决贯彻高举高打的战术思路,在快球进攻基本“隐形”的情况下,依靠卡泽尔和巴兰斯卡的个人实力强行突破,日本队尽管竭尽全力,但还是以23比25和18比25连输两局,最终大比分1比3将波兰队送至冠军领奖台。

  在此前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队以25比21、25比20和25比17,直落三局力擒东道主,获得本次邀请赛的第三名,而东道主则惨遭垫底。

  在颁奖仪式上,赛会还一同颁发了各技术单项奖,中国队除了王一梅荣获最佳发球以外,并无其他收获,而主场作战的意大利队不但成绩垫底,单项奖上更是只能做一尴尬的“旁观者”。冠军波兰队无疑成为单项排名的最大赢家,赛会的MVP(最有价值球员)由巴兰斯卡摘得,最佳进攻和最佳拦网则分别归属于强力接应卡泽尔和副攻手皮耶考斯,这反映出波兰队强大的网上实力。而两胜中国女排的日本队则由在对阵意大利一场中发挥出色的佐野优子获得最佳自由人,而老将竹下佳江则捧回最佳二传奖。(李兆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