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迪卡尔索心有灵犀 维修间零瑕疵诠释团队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赛队征战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很关键的一点是其内部的团队合作如何,是否能够形成一股合力。从这个角度讲,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是本赛季的典范,因为他们的内部从来没有传出过不和谐的音符。

图一: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领队(中)与赛手
图一: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领队(中)与赛手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人员的内部关系可以从本赛季芬兰站的两个细节突显出来。芬兰拉赫蒂大奖赛最后一场积分赛结束后,颗粒无收的两位赛手深情相拥,互相勉励。看见这个场面,艇迷们难免会想到2007赛季阿布扎比队老将斯科特•吉尔曼告别赛场的那一刻,与队友深情的拥抱、雷鸣般的掌声,还有就是一丝惋惜。尽管吉尔曼正在阿布扎比队担任教练一职,但F1摩坛失去了一位风采凛然、技术超然的名将。回来我们再说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两位赛手的表现,伦迪在自由练习赛和排位赛中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但遗憾的是他在关键的积分赛运气欠佳,与领奖台失之交臂。卡尔索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但这并不可怕,年轻赛手需要一个历练的过程,相信凭借卡尔索的潜力和实力,很快他就能成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得分武器”。

 图二:深入探讨技术
 图二:深入探讨技术

  另外一个值得回忆的画面是:芬兰站第一场积分赛,本来很有希望登上领奖台的伦迪因为受到水中杂质的影响,从而错过闯进前三名的机会。然而,赛后的伦迪并不显得气急败坏,相反,他主动走到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围场区,安慰并感谢自己的团队。如此温情脉脉的一幕既显示出伦迪宽广的胸怀和细腻的感情,同时也反映了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内部关系的和谐、融洽。

图三:沟通中获得快乐
图三:沟通中获得快乐

  事实上,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全体工作人员的确给予了两位赛手巨大的支持。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两站比赛中,赛队的工作人员在此期间并没有出现过明显的技术失误,这与辛格竞技队两次“遇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关键的是,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工作人员真正把自己与伦迪和卡尔索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因此,在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中,当伦迪的赛艇发动机爆缸时,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排除故障,并做出及时检测和调整;然而每当赛手在比赛中漂亮地超越对手时,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工作人员会围拢在大屏幕前为他们欢呼喝彩。此情此景令旁观者立即明白了“团队”这一词语应有的含义。(秋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F1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