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巨星里的好爸爸:乖戾奥沙利文谈女儿充满柔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0:02  辽宁日报

  6月份的第3个星期日是西方的“父亲节”,比起热闹的“母亲节”,“父亲节”未免有些冷落。父亲,总是含蓄地传递着对子女的爱。在体育赛场的硝烟里,这些温馨的镜头会让人们的心中浮现出自己父亲的背影,这个“父亲节”让人感到很温暖。

  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本赛季NBA总决赛湖人队加冕时的那个镜头:“小飞侠”科比捧着MVP(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志得意满。然而那一刻让人动容的,不是“小飞侠”头上闪耀的光环,而是他俯身亲吻小女儿的柔情。在爸爸的怀里,两个女儿乖巧地微笑着——她们或许不知道爸爸有多么成功,但是她们知道,父亲的臂弯是最温暖的所在。

  全世界都知道,好爸爸的典范还有贝克汉姆。当年在皇马足球队踢球时,贝克汉姆连年当选西班牙媒体评选的 “最佳老爸”,因为他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孩子们。是的,真正的好爸爸即使分身乏术,也会把陪伴孩子当做头等大事。贝克汉姆身上代表3个孩子的文身,就是这位好爸爸的“爱子宣言”。

  在斯诺克球坛,奥沙利文脾气乖戾,可谈到自己的宝贝女儿,他却总是充满柔情蜜意,“我要做个好爸爸,而不是个糟糕透顶的父亲。 ”

  2007年,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喜得千金,在女儿和比赛之间,他的天平发生了倾斜。伍兹在2008年只参加了11项赛事,而2007年他的征战次数则是20次,挤出的时间,伍兹自然是留在家里当“奶爸”。

  “车王”舒马赫的孩子可有着世界上最棒的 “司机”——他们的爸爸在没事的时候,会毫无怨言地亲自驾车接送孩子上下学。舒马赫当时的年薪是3500万欧元,但他绝对不希望孩子大手大脚,“我每周只给他们两欧元零花钱。 ”看到孩子健康成长,舒马赫比称霸F1还要骄傲。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