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两负日本破天荒 魏秋月被1.59米小个子击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年意大利女排四国邀请赛展开半决赛争夺,由世界排名第五的亚洲杯冠军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六的亚锦赛冠军日本女排,最终中国女排2比3不敌对手无缘决赛,蔡家军3天里2负日本,只能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与意大利队争夺季军。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一周之内两负日本女排,这是中国女排破天荒的头一遭。昨天凌晨举行的意大利女排四国赛半决赛上,排名循环赛首位的中国女排与日本女排再度交锋,五局苦战后最终以2比3(21比25、25比17、18比25、25比18和11比15)惜败,无缘决赛。

  从比分不难看出,中国女排此役发挥大起大落。主攻李娟重新回到首发位置,此前因伤几乎未露面的副攻马蕴雯则在本届赛事首次先发出场,不过身高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女排却并未充分体现出网上威力,反而由于自身一传不稳而屡屡处于被动。

  双方差距最大的位置则在于二传手。日本女排保留了年近而立的世界最佳二传竹下佳江,这位身高仅1.59米的小个子在调配球能力上胜过1.82米的魏秋月不止一筹,主教练蔡斌在比赛后半段还遣上了替补二传沈静思,但中国女排除了主攻殷娜一个火力点发挥正常,其他攻手都对顽强的日本女排无能为力。

  心态失衡导致中国女排在两度落后两度扳平之后未能一鼓作气,反而在决胜局屡失反击良机,连续失误也使得年轻姑娘们在最后时刻几近崩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