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3比0再度完胜意大利 收获四国赛第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0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2009年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全部结束。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再度与意大利女排相遇。中国队攻防配合更加流畅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三局比分为25-21、25-20和25-17,落败的东道主意大利则排名垫底。波兰队女排则在决赛中苦战四局以3-1力挫日本荣膺冠军,日本队屈居次席。

  中意两队在单循环比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队把握能力较强以3-0力擒对手。此番两队再战,中国队因为在前一天的较量中再次受挫于日本正处于暂时的低谷,面对以拦防出色著称的意大利,中国队将再次遭遇严峻挑战。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与昨天完全一致,主攻李娟、殷娜,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先出场。意大利队则派出了主攻里涅里、里维塔,副攻巴拉扎、古伊吉,接应阿奎罗,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克罗斯。

  首局比赛开局中国队凭借王一梅的两次强攻以2-0占先,意大利的一攻配合不够流畅给了中国队的机会,薛明封死巴拉扎的快攻、李娟的反击以及薛明拦探头让中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7-2,李娟的二号位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保持领先。暂停后意大利的二、四号位拉开强攻渐有起色将比分迫近到8-12,王一梅封死阿奎罗的后攻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8,替补登场的皮奇妮妮发球失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占先。虽然玛孔的两次反击给中国施压,但是阿奎罗的被拦还是让中国队扭转了颓势,殷娜反击得分让中国队以20-14领先。阿奎罗的反击命中、中国队轮次错误、里涅里的重扣得手、王一梅的强攻出界以及殷娜的被拦让意大利队将比分扳成21平。关键时刻马蕴雯的发球连续破攻,王一梅的强攻和探头连得三分、薛明吊球反击成功让中国队连得四分以25-21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两队力拼快攻,1平后意大利的一传质量不高,古伊吉的快攻失误以及薛明的拦网接连得分让中国队以4-1超出。意大利迅速扭转了颓势将比分迫近到5-6,殷娜的四号位拉开进攻得手让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队一传难有起色,巴拉扎的快攻失误以及马蕴雯的发球得分让中国队以11-7占先。虽然中国队的轮次错误让意大利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5,但是李娟的发球直接得分还是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意大利虽一传到位率不高,但是中国队没能抓住机会扩大领先优势,王一梅的失误以及阿奎罗的发球得分让对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8-19,好在王一梅的强攻、薛明的快攻、古伊吉的背飞两次被拦让中国队连得四分以23-18超出。王一梅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意大利虽挽回两个局点,但是薛明拦网建功还是让中国队以25-20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2平后薛明的快攻、古伊吉的失误、王一梅的探头和强攻接连命中让中国队连得四分将比分拉开到6-2。玛孔的强攻、薛明被拦、里涅里以及阿奎罗接连反击得分让意大利将比分扳成6平,但是阿奎罗和里涅里的二、四号位强攻连续失误还是让中国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里涅里再次扣球失误使得中国队以9-6领先,薛明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巴拉扎的失误更是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2-7。中国队的配合失误以及阿奎罗的反击让意大利将比分迫近到11-13,王一梅的拦网成功以及巴拉扎的发球失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保持领先。虽然意大利加强了对王一梅的拦网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但是主动失误较多还是让中国队占据了优势,王一梅的两次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1-15领先。意大利虽多次换人却始终难有起色,里涅里的扣球出界使得中国队以24-16领先获得赛点。最终。意大利的快攻失误让中国队以25-17轻松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对手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前欧洲冠军波兰队与亚洲劲旅日本队交锋。两队经过四局激战,波兰女排凭借身高优势以及出色的强攻以3-1力挫对手赢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四局比分为25-19、12-25、25-23和25-18,落败的日本队则收获了亚军。

  至此,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2009年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的争夺全部结束。波兰队虽然在循环赛中成绩垫底,但是她们凭借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的出色发挥最终折桂,快速多变的日本女排位居次席,中国女排因为关键场次把握会能力稍显欠缺获得第三名,东道主意大利队则因为在淘汰赛阶段接连失手出人意料地排名垫底。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