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易斯入选国际拳击名人堂 称拳击是甜蜜的科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1: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16日,国际拳击名人馆入选名单揭晓,包括英国的前世界重量级拳王刘易斯在内的14人入选。

  在名人入馆仪式上,身高6英尺5英寸、体重250磅的43岁老拳王刘易斯显得非常激动。他说,“我们从事的拳击总是被人们看成了是一项野蛮和残酷的体育,但我认为它是一项甜蜜的科学,一项魔术般的舞步。对我来说,我只是希望以它来谋生,并保持尊严和人道主义。我想,人们将会记住我为拳击所做的一切。”

  1988年,刘易斯代表加拿大夺得了汉城奥运会的唯一一枚金牌,次年转为职业拳手并移居英国。在刘易斯长达14年的职业拳击生涯中,先后打败过霍利菲尔德、刘易斯、麦考尔等,统一了世界重量级拳王,成为英国过去100年中第一位世界重量级冠军,保持41胜2负1平、其中32场击倒对手的不俗战绩,他于2003年宣布退役。

  其他13名入选的名人包括美国的最轻量级拳王卡尼萨莱斯、南非超次轻量级冠军米切尔,中量级拳王威廉姆斯·琼斯、次中量级拳王史密斯、中量级拳王索塞等。另外,19世纪美国的重量级拳王海耶尔作为拳击的先锋式人物入选。

  其中,43岁的卡尼萨莱斯的职业战绩为50胜5负1平,其中37场击倒对手,称霸世界最轻量级拳坛6年,自1988年夺得IBF最轻量级拳王头衔后,16次卫冕成功,于1999年退役。他在入馆仪式上激动地说,“拳击教会了我人生很多东西—奉献、修养和坚定,使我克服了人生道路上很多困难。”

  此外,著名拳击经纪人吉布森、发言人及拳赛策划人古德曼,美国新泽西州运动委员会官员格林和日本最著名的推广人本田,著名记者加里科,迈克范尼及美国著名电视主持人莫钱特等也一同当选2009年国际拳击名人馆名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