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九球进步震惊世界名将 钱景远远好于斯诺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经过一周的激烈争夺,久斯杯·浦东唐城首届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日前落下帷幕。来自德国的霍曼和中华台北的蔡佩真分别获得男女组冠军,为首届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比赛虽已落幕,九球在上海的发展却将迎来新的开端,就像本次比赛的口号“九球与上海有个约会”而言,九球与上海约会伊始,“恋爱”正酣。

  中国选手

  成长迅速

  作为与日本公开赛、美国公开赛同级别的世界顶级赛事之一,本次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上海站吸引了诸多世界一流选手参加,总奖金高达2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0余万元。巨额奖金不但吸引了世界排名前六的男选手参加,而且极具人气的中国美女球手潘晓婷、“黑寡妇”珍妮特·李、英国选手凯利费雪等众多明星齐聚上海。

  中国队这次派出了多名选手参赛。女子方面,除了潘晓婷之外,中国队还有8名选手参赛。而男子方面,除了傅俭波和李赫文两名世界冠军外,中国队也还有9名选手,可以说形成了集体优势。

  中国女队的付晓芳、潘晓婷、周豆豆及陈思明等人都有上佳表现。男队方面,傅俭波距离四强也仅一步之遥,中国选手已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较快进步。对此,珍妮特·李表示:“中国选手近几年进步非常明显,比如韩雨、付晓芳等等,一旦获得足够的大赛机会,他们将会让世界吃惊。”

  九球市场

  “钱景”远大

  今年,首届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在上海成功举办,让世界撞球联盟(WPA)觉得自己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在谈及设立这站比赛的初衷时,撞球联盟主席安德森先生认为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斯诺克和九球球迷的数量也在不断扩大。

  上海台球协会相关负责人提供的数据显示,现阶段中国的九球运动比斯诺克的群众基础好得多,“钱景”也远远好于斯诺克。

  从事台球运动已有20余年的上海台球协会副主席徐荣根透露:“2000年亚新生活广场台球房开张,20张桌子几乎全部放了九球台,大家都吓一跳,当时一般球馆只放一二张美式球桌,其余都是斯诺克。但现在,负责这次男子组比赛的力道球馆,49张桌子全是美式的。毕竟美式球桌更容易上手,占地也小。”

  在球员收入方面,国内斯诺克选手就更不能与九球同级别选手相提并论。“目前上海的斯诺克球员,没有一个人签约。而单这次中国公开赛,九球就有四五个选手找到了企业赞助,转了职业。还有20多人在球房有固定工作,月收入3000元以上,有比赛时球房给特批假期。”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星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九球 9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