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愤慨乒乓遭逐出奥运 一口咬定没有这个可能

  新闻背景

  乒乓球真的要被踢出奥运会了?

  6月15日,国际奥委会通过一项改革决议,从2020年起,奥运会将确定25个核心项目,在此基础上,之后每届奥运会最多可增设3个临时项目。这就意味着,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26个项目基础之上,还有一个项目会被剔除出固定项目。那么这个名额会给谁呢?这引起中国体育迷的担心。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包办了所有的冠军;不久前刚结束的横滨世乒赛上,中国乒乓球队再度垄断了所有项目的金牌。一家独大的形势过于明显。

  在奥运项目中,中国已经在乒乓球项目得到了十足的垄断地位。

  一直致力于推广该项目的国际乒联主席莎拉拉也说:“乒乓球缺乏国际竞争,很容易被驱逐出奥运会。”

  如果按照决议和商榷,乒乓球成为待定项目,那么“国球”在奥运大家庭中的席位就很有可能保不住。昨天,国内有媒体已经爆料,乒乓球极有可能成为这个待定项目。

  “乒乓球会被逐出奥运会?谁给你说的?”

  “很多门户网站挂出乒乓球可能被逐出奥运会大家庭的消息,真的吗?

  昨日,国家男乒主帅刘国梁被问到乒乓球是否存在被逐出奥运会的危险时,也吃了一惊,而后竟然用两个问句作答。 

  表质疑:又是媒体炒作吧?

  刘国梁在媒体圈里口碑不错,不管是对待记者,还是回答问题方面,刘国梁都不是一个难沟通的人,但这一次他有些不一样,“最近是不是乒乓球的消息比较淡了,媒体借机炒作吧?的确,中国队是在奥运会、世乒赛、亚乒赛中拿了众多金牌,但因为我们强就导致乒乓球被驱逐出奥运会?”刘国梁说话的语气越来越重。

  随着中国乒乓球“养狼”计划失败,一家独大的现象是不是也会影响到它在奥运会的地位?毕竟先前有过曲棍球、垒球被逐出奥运会比赛的先例。刘国梁对此表示:“完全没这回事,不用担心。”

  论观赏:乒乓球个头小是特点

  有网友认为,虽然乒乓球在中国的确普及率高,但就观赏性而言,它和很多项目都不能相提并论,尤其是乒乓球体较小,在现场观看比较费劲。

  刘国梁说:“乒乓球体积小不是今天的问题,它从诞生就长这样。如果不是这样,那人们就应该叫它足球、篮球了,这就是它的特点。”说到此,刘国梁的情绪越来越激动。

  特约记者 邹鑫 

  有章可循 作为奥运会正式项目需要达标

  要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必须符合《奥林匹克宪章》相关规定和要求。

  目前来看,作为奥运大项的乒乓球在世界范围内正在呈现萎缩的态势,在亚洲之外,参与的人数和赛事规模都大不如前。而按照《奥林匹克宪章》规定:只有奥林匹克运动项目才能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至少在75个国家和4大洲的男子中以及至少在40个国家和3大洲女子中广泛开展的运动项目才可作为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运动小项也要求必须有公认的国际基础,至少在50个国家和3大洲男子以及至少在35个国家和3大洲的女子中开展的,而且至少两次被世界锦标赛或洲锦标赛列入比赛项目的小项,才可以列入夏季奥运会比赛项目。 据《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