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期待刘翔归来 在他创纪录之地再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7:36  新浪体育
罗伯斯:期待刘翔归来在他创纪录之地再破世界纪录

刘翔不出,谁与争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本月底将接受最后一次全面体检,以便确定能否穿钉鞋开始大运动量训练。而罗伯斯今天在国际田联网站上表示,期待刘翔的复出,并希望在洛桑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洛桑大奖赛见证了中国飞人刘翔刷新110米栏世界纪录的奇迹时刻,但今年在洛桑,罗伯斯将成为最大的主角之一。自从伤愈复出以来,罗伯斯已经实现了两连冠,希腊的13秒30是牛刀小试,昨晚在俄斯特拉法13秒04则是创造了本赛季110米栏最佳战绩,但这对于罗伯斯而言,也只是热身。

  “在去年夏天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后,回到古巴我遇到了一些‘困难’。”奥运金牌给罗伯斯带来了甜蜜的烦恼,“通常,我的祖国在一届奥运会上总能获得几枚金牌,但2008年却不是这种情况,(所以)全部的关注都集中在我的身上,我不得不采取措施保护自己。”

  “冬天,我在列文的室内比赛中受伤,这让我感到很难接受,因为我之前冬训的准备非常出色,并且抱有巨大的雄心壮志。”罗伯斯也不能够避开伤病的困扰,“在我受伤之前,我感到肌肉有些发紧,虽然没什么不正常的状态,但这本该是一个警告的信号。”

  相比刘翔,罗伯斯无疑是幸运的,他的伤势很快就痊愈,并重返赛场。对于刘翔这个老对手,罗伯斯也期待着能够再在赛场一决高低:“这个赛季我会遇到很多竞争者,我尊重他们,当然,我也期待着刘翔的归来,这只会推动我们的110米栏水平到新的高峰。不过,110米栏项目也有涌现出许多新人,这也是一个好现象。”

  “我本赛季的主要目标是在柏林赢得世锦赛冠军头衔,这个目标是我心中最迫切的,我将会争取尽可能跑出多的低于13秒的成绩。”罗伯斯丝毫不掩饰成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冠王的雄心,“我不会改变今年任何备战计划,但是,伤势让我损失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

  罗伯斯目前保有12秒87的世界纪录,那么他还能不能刷新这个纪录呢?“我不知道我的极限在哪里,但我会一直尽力去提高(成绩),想跑出完美的比赛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这至少需要10种因素同时实现。”

  7月7日的洛桑,或许就是罗伯斯再度爆发的时间,主要动力,还是刘翔,“2008年出战洛桑时我的状态非常出色,但不幸的是,我犯了个错误,并碰到了一个栏架,但是如果能够在刘翔曾经打破世界纪录的地方,刷新我自己现在保持的世界纪录,我会感到非常高兴的。”罗伯斯说道。

  在谈到自己比赛训练之余的生活时,罗伯斯说道:“当我不比赛时,我会参加很多的活动,我喜欢听音乐,出去玩,跳舞,我尽量让自己尽可能享受一个22岁的小伙子应该拥有的普通生活,我也在大学中学习,这同样会占用我的一些时间。当我漫步在哈瓦那或者关塔那摩的街头时,人们经常会上来和我交谈,这种感觉很好,不过有时,我会戴上墨镜,以免受到打扰。”

  (普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