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新女排至少还需打磨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0:11  东方网-文汇报

  在以2个0比3接连败给巴西、意大利队后,中国女排遭遇了组建以来的第3场失利。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蔡氏女排在意大利四国赛首战以1比3不敌日本队,爆出了一大冷门,这也是中国女排近2年来首负对手。4局比分是23比25、18比25、25比14和30比32。

  2000年至今,中日之间共交锋17次,中国队13胜4负优势明显。2007年9月的亚锦赛上,陈忠和执教的中国队意外输给对手,痛失卫冕。对于新女排此次失利,感同身受的陈指导宽慰道:“在我看来,这支年轻女排的整体表现还不错,应该给她们更多时间。”

  年轻队员还需历练,这是圈内人公认的现实。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就表示,中国女排还需要至少两年时间的磨炼:“目前,这支中国女排的水平整体没有08年奥运会那支队伍高,但在中国,就那么些人,没有更好的选择。”

  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也熬夜看了比赛直播,他表示:“看得出来,蔡指导主要是想通过这场比赛给新队员锻炼机会,但副攻尹萌此前就表现一般,应该让她逐渐适应比赛气氛,让她首发显然实力有一些差距。后来场上队员陷入茫然,导致整体发挥失常。”

  与中国队一样,日本女排也在今年更换了主帅,主教练真锅政义是在今年的日本V联赛结束后接过教鞭的。不过从刚刚结束瑞士精英赛来看,该队实力相当一般,连续以0比3输给古巴、荷兰、意大利、波兰队,无一胜绩小组垫底。战胜中国队的消息传回国内,日本共同社迅速做出反应,其在昨晨发布的简讯中称:“这是真锅主教练上任后的首次世界比赛胜利!”

  从全场技术统计中看,中国女排此役输在进攻。占足身高优势的中国队,在得分上居然45比58落后13分之多。从场面上看,薛明和李娟的进攻线路被对手“卡”得十分准确,尹萌和惠若琪则显得力量偏软,王一梅的低平球还不能完全跟上节奏,导致扣球点降低。

  本报记者赵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欧陆练兵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